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中介开始"牛气"起来 网传房价又要涨了

新闻晨报  2012-09-23 09:47

[摘要] 而就在本周六,今年“十一”房展会前一次大规模看房团活动分十六路出发。来自搜房网的统计显示,截至9月19日,报名参加者已超过7000组,明确参加的楼盘项目也超过了66个,部分楼盘给出了一定幅度的打折优惠。

楼市“金九”已近尾声,在平淡的交投氛围中,不少购房者和开发商开始不约而同将关注重心转移到以“十一”房展会打头阵的十月行情上。一方面,前期购房需求已得到集中消化;另一方面,新房供应又出现持续萎缩——在“银十”到来前,楼市各方的心态博弈有升温趋势。

“听说房价又要涨了,是不是现在应该赶紧入手?”近期,记者又开始集中听到这个似曾相识又时隔久远的问题。

在某外企工作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要考虑婚姻大事,从今年上半年起,他开始关注楼市。当时,一些外围楼盘项目的打折力度已让他有所心动,但身边的朋友和亲戚却普遍认为“房价还会跌”,犹豫再三后他还是决定再等等看。

而就在近,他看中了位于普陀内中环区域某楼盘,然而销售人员却告诉他,该项目已进入尾盘销售阶段,只剩下两套房源可选。“我查了网上房地产的销售数据,发现还有50多套可售,跟销售交涉对方却说这些都是已被预订还没付定金的房子。”

在黄先生看来,近开发商和中介都开始“牛气”起来了。

“以前看好房子后,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接到回访电话问是否考虑买房,现在就算人在售楼处现场,接待人员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似乎根本不愁卖。”

开发商是否真不愁卖?从机构的成交统计数据上似乎找不到理由支撑。

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统计数据显示,9月前16天,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8.1万平米,较8月同期提升7%,同比提升46.4%。但该成交总量并不算突出,不仅较2009年同期成交少了近一半,较年内6月同期高位亦有15.7%的跌幅。

而就在本周六,今年“十一”房展会前一次大规模看房团活动分十六路出发。来自搜房网的统计显示,截至9月19日,报名参加者已超过7000组,明确参加的楼盘项目也超过了66个,部分楼盘给出了一定幅度的打折优惠。

记者从美兰湖(社区网论坛商铺)中华园了解到,为此次看房团活动,该项目给出了总价优惠30万元的折扣。而绿地新里崴廉公馆、万科金色领域(小区网论坛)等开发商项目也有数万元不等的“限时折扣”。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与以往同类规模活动相比,此次愿意“明盘”优惠方案的楼盘明显减少,部分开发商弃“金九”、战“银十”的意图有所显现。

近期,搜房网对购房者和中介机构进行了一次深入调查,得到的结果显示其对楼市未来的走向并不乐观。调查显示,随着市房管部门重申收紧外地户籍住房限售政策,目前有意向买房的人群中,上海户籍(包括已取得上海户籍的新进人口)购房者占比已超六成。受访者中,有超五成受访者认为今年三、四季度上海房价将跌,其中34.27%的人认为将出现“量价齐跌”局面。中介代理机构的态度则更谨慎,逾六成受访代理商认为房价还会跌,73.5%受访代理商认为目前上海房价过高。

延伸阅读:

房产限购迟早再次爆发? 住宅和商业地产保值

深限购两年新房价只涨了56块? 九成认为没降

郎咸平:房产限购如石头压火山 迟早再次爆发

龙岗总部经济崛起 大热

"裁决过户"买卖二手房激增 深圳限购令在哪里?

深圳楼市限购两年 隐藏在"均价"背后的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