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3个金融项目入驻前海 七成以上项目是创新型

深圳商报  作者:王沁  2012-12-03 08:38

[摘要] 前日,以“前海开发与金融IT创新前景”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论坛在深举行。来自香港、内地金融业的IT负责人、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前日,以“前海(社区网论坛商铺)开发与金融IT创新前景”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论坛在深举行。来自香港、内地金融业的IT负责人、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前海金融创新涉及四方面

深圳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室副主任肖志家表示,面积仅15平方公里的前海承担了国家发展创新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与专业服务的重任,前海已批准入园的项目有73个,70%以上的项目都是创新型。

肖志家说,前海金融改革创新涉及四大方面:一是在探索人民币回流渠道上,将在前海探索开设深港两地银行、允许香港企业和机构募集人民币债券、设立前海发展基金并在香港募集资金后调配使用、支持外资股权基金在前海发展;二是要推进前海金融市场对香港的扩大开放,进一步降低香港外资机构来前海设立机构的业务门槛,前海未来将聚集香港的银保机构;三是支持前海开展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的金融模式改革和业务模式创新,目前已经上报了10个具体的相关项目,如在前海设立保险交易所、国际再保险交易、跨境交易市场、银行业国际货币交流、商品期货交易所、以网络技术为核心服务手段的创新性合作银行和保险公司、科技银行等;四是支持香港金融机构和其境内外机构在前海设立国际性管理总部、业务运营总部,加快提高国际化水平,促进前海金融业的发展。

肖志家还表示,为了加快落实前海相关政策,深圳市政府已制定并上报了一系列的项目和方案,目前有了不同程度的进展,例如人民币直接试点,已获部门同意。还有一些政策近期会获得批复,另有一些具有前瞻性的项目需待方案论证成熟后试点。

延伸阅读:

特区中再造特区 前海"楼盘林立"造深圳曼哈顿

滩涂荒地变身"楼盘林立"前海新城"一夜崛起"

前海住宅缺口50万人 明年宝安房价6万/平?

前海先试先策诱人 融资公司开始运作

今日话题114期:房价炒破10万 前海开发是害购房者?

前海开发掀房企掘金热 周边房价直逼6万现泡沫

前海人民币跨境贷款 细则修订有望本月底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