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海先试先策诱人 融资公司开始运作

深圳特区报  作者:王欣  2012-11-30 07:51

[摘要] 今年9月前海的宝利天泽(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昨天正式与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了总额18亿元的授信协议,这也意味着前海融资租赁公司已正式开始融资运作。

今年9月前海(社区网论坛商铺)的宝利天泽(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昨天正式与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了总额18亿元的授信协议,这也意味着前海融资租赁公司已正式开始融资运作。

融资租赁是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交易方式,一般是由出租方(融资租赁公司)出资购买承租人选定的技术设备或其他物资,并以租赁形式提供给承租企业使用。

由于这类融资方式较银行信贷更为灵活、覆盖行业和企业门类更多,除了传统的航空、海运、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外,目前更被认为是中小企业较易操作的融资模式之一。

2005年以来,我国融资租赁业务获得了迅猛发展,截至今年9月30日,融资租赁公司共计439家。

相比发达国家,我国的融资租赁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

目前我国的融资租赁渗透率(指一个国家或地区融资租赁交易总额占固定资产总额比例)大约只有3%,而美国的融资租赁渗透率超过30%,已经成为除商业银行信贷之外的第二大融资工具。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深圳前海,是对前海在体制机制上的先行先试政策充满期待,随着未来跨境人民币业务的系列创新推出,公司将可以利用其特有的跨境融资,在融资租赁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上先行一步。

【相关阅读】前海人民币跨境贷款 细则修订有望本月底出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前海(社区网论坛商铺)金融创新政策将陆续落地,其中人民币跨境贷款细则已在做修订,快有望于本月底出台。本报记者就此致电前海管理局,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

“金融业务将会是前海开展的业务。这部分业务无需等待前海规划建设完成,只要在细则出台之后,相关的交易就可以开始进行。”此前,前海管理局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延伸阅读:

前海将建综合交通枢纽 2016可实现开通试运营

前海成珠三角轨道交通 深圳将有20条线路

图搜房事:深楼市变"笋"前海惊现50万住宅缺口

内向型楼市制约深圳 前海或将成升级重磅砝码

深圳豪宅为何“有市无价”前海成升级重磅

前海开发掀房企掘金热 周边房价直逼6万现泡沫

今日话题:房价炒破10万 前海开发是害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