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海将变成"钱的海洋"向基金公司抛出橄榄枝

深圳商报  2012-12-07 08:00

[摘要] 12月3日,在第十一届中国证券基金国际论坛上,前海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股权资产部、上投摩根、朱雀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均对前海表示出相当兴趣。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表示,欢迎基金公司在前海设立子公司,并将为入驻企业打造营商环境。他同时透露,前海管理局已经与华夏基金就在前

12月3日,在第十一届中国证券基金国际论坛上,前海(社区网论坛商铺)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社保基金理事会股权资产部、上投摩根、朱雀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均对前海表示出相当兴趣。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表示,欢迎基金公司在前海设立子公司,并将为入驻企业打造营商环境。他同时透露,前海管理局已经与华夏基金就在前海设立子公司事项谈妥,华夏基金有望率先进驻前海。

已有十几家资产管理公司在前海注册

会上,郑宏杰介绍称,前海是金融开放和改革的试验田,具有很高的开放度和创新度,并且像前海这样主打金融牌的定位,也是其他开发区所没有的。其次,深港融合也是前海的所在,前海的全称是“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是在名称中即体现出两地合作的开发区。此外,前海还具备优良的软环境,前海将围绕公正、透明,高效、廉洁、诚信这五个关键词,来打造的营商环境。再加上身负着人民币国际化以及金融改革创新的重任,所以说前海具有不可替代性。

金融细则何时出台,是基金公司普遍关心的问题。郑宏杰表示,在国务院批复给前海的22条先行先试政策里,金融政策占8条,前海管理局已经将其分成73项任务,争取到年底前落地。

华夏基金在前海设立子公司的事项已经基本谈妥,同时郑宏杰也向其他基金公司抛出橄榄枝。“前海,钱的海洋,希望基金管理公司将子公司设在前海。”郑宏杰说。

现阶段,基金业发展遭遇瓶颈,市场行情低迷,前海的各种优惠政策无疑给基金业带来希望。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在前海完成注册手续的资产管理公司(A类企业)有十几家,在前海成立的基金(B类企业)已有二十多只,而更多是已完成在前海商务秘书公司的审核,准备入驻的私募公司。

延伸阅读:

前海住宅缺口50万人 明年宝安房价6万/平?

前海人民币跨境贷款 细则修订有望本月底出台

特区中再造特区 前海"楼盘林立"造深圳曼哈顿

大前海效应继续发酵 中海高代价深圳紧急补仓

前海先试先策诱人 融资公司开始运作

今日话题114期:房价炒破10万 前海开发是害购房者?

前海开发掀房企掘金热 周边房价直逼6万现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