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旧改将缓解深圳土地"饥渴"未来十年前景巨大

深圳商报  作者:杭炜 卢青  2012-12-14 09:44

[摘要] 近日,国内以“城市旧改”为主题的“对话佳兆业——中国旧城改造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将旧城改造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讨中国旧城改造方向,消除对旧城改造误解与偏见。佳兆业集团总裁金志刚认为,旧城改造,首先要改造的是“脑袋”。旧改不等于简单拆迁,成功旧改关键在于平衡好各方利益。

近,国内以“城市旧改”为主题的“对话佳兆业——中国旧城改造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将旧城改造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讨中国旧城改造方向,消除对旧城改造误解与偏见。佳兆业集团总裁金志刚认为,旧城改造,首先要改造的是“脑袋”。旧改不等于简单拆迁,成功旧改关键在于平衡好各方利益。

旧改

旧改是城市的市场化调节

目前一线城市可开发的土地资源日益减少,直接催生了近年来旧改的火热。有数据显示,2008年~2011年,深圳城区的土地供应量从93.48万平方米下降至0.92万平方米。2012年深圳城区更是出现零地块出让的景象。因此万科、华润、佳兆业、星河等房企纷纷布局深圳城市更新。

华润置地为例,在公布的深圳区域六大项目中,包括大涌村旧改、湖贝旧村改造、三九银湖旧改等五大重点旧改项目,据悉总近1000亿元,开发面积达到1000万平米。在旧改领域进展顺利的还有佳兆业,目前,公司号称是中国的旧改开发企业,在深圳、广州、珠海、东莞等地拥有30多个旧改项目,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其中,宝吉厂改造项目(即佳兆业城市广场)、盐田整体搬迁项目以及佳兆业环球项目已被列入深圳“十二五”规划的“60个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之中。

延伸阅读:

深圳5城中村启动旧改 或采用京基100改造模式

深南大道路面开裂 市交委:大冲旧改施工所导致

华润置地六大项目亮相集体亮相 旧改凸显特色

同居20年遇拆迁反目 黄贝岭拆迁旧改陷入困局

佳兆业坐拥千万旧改土储 业内称旧改毛利超5成

深圳旧改项目集中发力 佳兆业165亿全年目标无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