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对话2013:楼市趋于理性 房价缺乏大涨支撑力

新华网  2013-01-02 11:05

[摘要] 今天是2013年的新起点,也是楼市的一个新开端。粉碎了2012末日谣言后,人们又开始憧憬2013年美好的未来。关于2013年楼市,人们有许多猜想:“双限政策”是否会继续?房产税会大范围普及?房价是涨是跌?本报《蓝地产》专刊记者采访到天津房地产界四位“重量级”,与他们对话2013年楼市,倾听来自的声音。

今天是2013年的新起点,也是楼市的一个新开端。粉碎了2012末日谣言后,人们又开始憧憬2013年美好的未来。关于2013年楼市,人们有许多猜想:“双限政策”是否会继续?房产税会大范围普及?房价是涨是跌?本报《蓝地产》专刊记者采访到天津房地产界四位“重量级”,与他们对话2013年楼市,倾听来自的声音。

今年楼市将趋于理性

新一年的楼市秩序,将体现出过去宏观调控政策的累加效应和新政策的合力影响。

楼市调控不放松,其中包括会继续保持限购政策,市场中投机性需求明显减少。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增加了住房的持有成本,有利于引导购房者理性地选择居住面积适当的住房,从而促进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也有利于调节收入分配、缩小贫富差距。

今年国家将扩大征收房地产税的试点城市,对个人住房征收房地产税的信息,影响房地产者的心理预期,有利于减少市场投机行为。从融资角度来看,对保障房建设的融资政策有所倾斜,对于大型房地产企业在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的支持方力度在加大,开发企业的资金链在好转。

今年可能出台的政策主要包括完善土地供应政策、鼓励企业开发中小户型住房、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充分发挥财税、金融的调节作用,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是积极推进房地产税收改革试点;通过加快修订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加强销售、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等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今年楼市在呈现以刚需为主支撑市场的均衡状态下,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增大,其中公租房的供应量会明显增多,有利于供求平衡及价格趋稳。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贺岁 10大让利盘93折均价13500元/平

任志强痛失通州地块 批楼市供求关系出现恶化

元旦楼市难见大举促销 明年房地产无理由

2013年楼市仍在去库存 一线城市房价进入上涨通道

2012楼市房企断臂求生开局 大佬裸赌涨跌收场

楼市乱象跌出迷人眼 请牢记七个买房时机

楼市信心筑底回升 深圳全年成交逾4万套超800亿

2013楼市扑朔迷离 业内披露深圳房价走势

深圳楼市回暖 地产中介开新铺抢占2013年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