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业内普遍认为调控力度较大 楼市或会降温

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强  2013-03-02 09:46

[摘要] 距离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国五条”不足10天,更细化、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于昨日公布,国务院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等六条更具体的调控内容,被业界称为“国六条”。

距离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国五条”不足10天,更细化、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于昨日公布,国务院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等六条更具体的调控内容,被业界称为“国六条”。

多位业内人士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五条”的细则和加强版,“国六条”的发布对抑制当前房价上涨过快的趋势、稳定房地产市场将起到关键和积极的作用。

在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看来,时间相隔这么短,就出台“国五条”细则,稍感意外,但这也充分说明国家对调控楼市的决心。

如果说不久前出台的“国五条”是对原有限购、差别化信贷政策、增加用地供应等调控措施的强化和重申,那么“国六条”则是调控措施的延伸、细化和升级,这将对市场起到足够的震慑作用。

中联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周庆亮也认为,“国五条”出来后,市场曾普遍预测,细则会在两会后出来,但这么快就出来,有些突然。

从具体内容看,“国六条”的调控力度相当大,它不仅对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做出了细化,更提到了对中介加强监督。

接下来,就要看地方如何按照“国六条”要求出台地方调控细则。预测楼市后市受“国六条”影响,市场或会很快降温。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则表示,受“国五条”细则出台的影响,房地产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将持续下降两个季度左右,一、二线城市楼市降温程度将超过三、四线城市。

延伸阅读:

国务院:2013年住房用地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供应量

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

国务院:地级以上市3年内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深圳业内普遍认为调控力度较大 楼市或会降温

楼市调控细则解读 对二手房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楼市调控措施细化 房产税试点深圳或纳入第2批

从严调整限购措施 深圳第二套房或提高首付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