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福保桂花苑146套保障房空置

深圳新闻网  作者:王丹丹  2013-03-06 07:53

[摘要] 3月4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报道了保障房福保桂花苑建成两年,仍有不少住宅空置的情况。3月5日,深圳市住建局就此事作出回应,据介绍,福保桂花苑项目146套保障房归市住建局分配,一部分作为拆迁安置房,一部分作为人才公租房,其中安置房由于拆迁户资金未到位未能入住,公租房部分将于今年上半年配租。

3月4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报道了保障房福保桂花苑(小区网论坛)建成两年,仍有不少住宅空置的情况。3月5日,深圳市住建局就此事作出回应,据介绍,福保桂花苑(小区网论坛)项目146套保障房归市住建局分配,一部分作为拆迁安置房,一部分作为人才公租房,其中安置房由于拆迁户资金未到位未能入住,公租房部分将于今年上半年配租。

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福保桂花苑146套保障房空置

位于小区东南角的2栋A座单元,整栋楼的阳台位置全部空无一物。

据介绍,福保桂花苑保障房由福田区出资建设。深圳市政府为解决拆迁安置和人才安居的实物配租,利用住房资金向福田区购买了该项目146套保障性住房。2012年5月,有关部门完成所购房源的资金拨付和移交手续,但产权初始登记手续仍在办理中。

市住建局在回应中表示,146套保障性住房中,部分拆迁安置房已基本明确分配对象,但因拆迁户购房资金未到位、合同未签订等原因,暂未办理入住手续。其余房源已列入今年的人才公租房配租计划,将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于上半年向符合条件的人才配租。

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福保桂花苑146套保障房空置

深圳市住建局关于福保桂花苑保障房空置情况的回应 

我局关注到今天有关媒体就“福保桂花苑保障房存在空置房源”的报道。有关情况如下:

一、福保桂花苑保障房由福田区出资建设。市政府为解决拆迁安置和人才安居的实物配租,专门筹集房源,利用住房资金向福田区购买了该项目146套保障性住房。2012年5月,有关部门完成所购房源的资金拨付和移交手续,但产权初始登记手续仍在办理中。

二、其中部分拆迁安置房已基本明确分配对象,但因拆迁户购房资金未到位、合同未签订等原因,暂未办理入住手续。其余房源已列入今年的人才公租房配租计划,将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于上半年向符合条件的人才配租。

感谢媒体和社会对住房保障工作的关心、支持。市区两级住房保障部门将梳理现有房源情况,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分批次向社会推出。有关情况将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布。

延伸阅读:

深圳规模保障房分配启动 公租房开始受理

保障房迎交付入住高峰 "硬保障"配套"好软件"?

深圳保障房改革再加码 拟实行有限产权制度

深圳保障房惠及夹心层 非户籍住房群体圆安居梦

石:保障房建设趋势不会变 万科将建绿色保障房

深圳今年将推2.5万套保障房 新盘加推房价已涨

满足建保障房资金需求 保障房建设不能留尾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