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或重申楼市"限价令"传2月成交均价是基准

新快报  作者:张国锋  2013-03-22 10:14

[摘要] 业内表示,2011年“限价令”被严格执行后,深圳一手房价格持续走跌,如果今年该政策重新严格实施,预计房价又将呈现下跌的趋势。

随着新“国五条”及其细则对于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的重申,深圳方面也重新将两年前实施的“限价令”祭出。深圳官方明确提出,将通过“限价令”,避免部分楼盘价格过快上涨以及因结构性差异导致的价格波动而影响购房者预期。业内表示,2011年“限价令”被严格执行后,深圳一手房价格持续走跌,如果今年该政策重新严格实施,预计房价又将呈现下跌的趋势。

深圳房价

"限价令"重申,深圳一手房价或将进入下行区间。

深圳一手房价涨幅明显

据相关媒体报道,上周,深圳不少开发商接到区一级房产主管部门的开会通知,一些开发商透露,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主管部门向辖区开发商介绍深圳房地产预售备案系统,其中为关键的是要求单个新建项目成交均价月度环比零增长,即“只许跌不许涨”。记者了解到,深圳于2011年中开始执行“限价”调控措施,当年底,随着“限价”执行的不断深入,深圳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下跌趋势,但到了2012年中,随着宏观信贷方面的放松,深圳楼市重新走回“上涨”的轨道。

据一名业内人士介绍,深圳在完成了2011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后,2012年“限价”一度放松,尤其是在2012年底。“实际上‘限价令’一直没有取消过,但到了去年底,深圳市民明显感觉房价有过快上涨趋势。”有关说。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深圳房地产市场多名人士的认同。

业内人士分析,“限价”除压制开发商的行为外,主要是会影响购房者对价格的预期,一旦预期改变,市场将自发下行,一手楼市下行后,也会影响到二手楼市。而今年一、二月份深圳新房价格涨幅太明显,显示深圳在今年前两个月的房价控制表现并不达标。“政府需要纠正这个态势,在目前无其他有效手段下,限价成为有效的办法。”

延伸阅读:

楼市新政窗口渐近 深圳刚需或迎房价"小谷底"

苦等"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 深圳楼市或将遇冷

地方国五条细则公布大限将至 各地仍否认出台

中国楼市"十年"回顾 深圳房价持续走高

深圳"限价令"迫使新盘只能"贱卖":今年房价只准跌不许涨

传深圳高价单位被拒绝网签 深圳限价令升级要求房价零增长

楼市调控态度强硬 深圳"限价令"重启房价将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