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郁亮:不缺席深圳任何土地出让 但决不拿

房天下  2013-07-03 00:00

[摘要] 6月28日,万科集团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举办了“全国媒体媒体见面会”,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会上接受了包括房天下在内的全国媒体的采访,直言“钱荒”、“限价”和“房产税”等热门的问题,并就万科的发展与未来方向展开了深刻剖析。

【编者按】:他,是全球的专业住宅开发商“万科”的掌舵人;他,5月17日成功登顶高峰——珠穆朗玛峰;他,兼具理性与激情,却坚称万科并没有走出“石时代”。他,就是万科集团总裁郁亮。

6月28日,万科集团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举办了“媒体媒体见面会”,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会上接受了包括房天下在内的媒体的采访,直言“钱荒”、“限价”和“房产税”等热门的问题,并就万科的发展与未来方向展开了深刻剖析。

2

万科总裁 郁亮

郁亮从“菜鸟”变成“达人”万科精神在于永不满足

【问题】:首先恭喜郁总成功攀登珠峰,从一只“运动菜鸟”到今日“运动达人”,请与我们分享一下这个难忘的经历,您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了吗?对你的生活与心态又产生何种影响?

【郁亮】:3年前我组织“菜鸟队”的时候不敢说登珠峰,怕别人以为我在说大话。直到去年的时候,没有人怀疑我能登珠峰,甚至我的家人都同意我去。这3年过程中我没有放弃过,我一路都在享受着,结交很多一同登山的朋友与看着自身体形的变化,都带给我莫大的快乐。所以大家需要培养一个运动的习惯,这个习惯将来对你终身有用,一定要找到运动习惯的乐趣所在。千万不要凭毅力,我是没毅力的人,我只会享受快乐。

登珠峰是一个目标,而这3年中我是很有信心、很有规划地去做的。当然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团队安全、饮食、严寒、大风、住宿、缺氧等等方面的问题,但是我们终都成功克服,并且全体平安返程。这与登山前科学严谨的锻炼、制定合理的攀登计划、山友的帮助扶持分不开。

我3年前要登珠峰,3年后做到了。我怕登山回来之后又没目标了,所以赶紧在登山之前告诉大家我有一个新目标,我60岁的时候还能跑马拉松,还有12年,所以我每年都要跑马拉松,保证我60岁还能跑马拉松,这是未来12年我个人方面的追求、目标。

登山归来以后我觉得“平安、健康”对我来说重要的,尤其是家人朋友的健康平安。而万科也会推动在每个城市里把员工健康纳入管理的内容,为员工开展运动创造良好条件。员工的健康指数决定着管理者的奖金,这样不仅员工健康了,管理层也健康了。

从石主席再到我,“登珠峰”也体现了万科不断攀登的企业文化。万科文化的基因是从来不自我满足,从来都在不断地挑战自我,无论是石主席到我,再到我们整个团队都是这么做的。万科未来的目标在哪里?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成为企业。万科今年29年,明年30年,我们可以说万科是国内企业了,但按照水平来看我们还不是企业。未来我们要往这个方向努力,成为企业。万科从来不会停止思索的步伐,我们会一点点的往前走。

延伸阅读:

地产三巨头论战楼市泡沫 石预言泡沫会破灭

石:中国房地产泡沫不轻 北上广房价不会下降

反思深圳万科 石"泡沫危机"与万科"领涨惯性"

万科郁亮:房企未来两三年日子难过 融资艰难

反思深圳万科 石"泡沫危机"与万科"领涨惯性"

万科郁亮:房企未来两三年日子难过 融资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