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重大项目蓄势待发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05 09:26

[摘要] 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主体完工,首款国产车型9月下线;深超光电低温多晶硅项目实现量产;华润三九医药总部大厦投入使用;大浪时尚创意城16家企业投产或即将投产;观澜湖商业明年5月开业……日前,龙华新区召开的党工委扩大会议所展示的重大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在大项目的带动下,龙华新区经济有望迎来增长期。

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主体完工,首款国产车型9月下线;深超光电低温多晶硅项目实现量产;华润三九医药总部大厦投入使用;大浪时尚创意城16家企业投产或即将投产;观澜湖商业明年5月开业……日前,龙华新区召开的党工委扩大会议所展示的重大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在大项目的带动下,龙华新区经济有望迎来增长期。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龙华新区首先从规划布局着手。新区“综合发展规划”确定了“一个发展中轴、九个功能”的产业布局,九大面积约占新区全部可建设用地1/4,龙华新区推动产业转型的决心可见一斑。扶持产业发展的系列文件随后出台,确定每年安排3.75亿元产业扶持资金,撬动新区产业转型升级。今年,龙华新区又完善政策体系,落实产业扶持措施。出台《2013年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关于加快大浪时尚创意城建设的若干措施》、《龙华新区质量奖管理办法》等产业政策,一时间,龙华新区成了者关注的焦点。

在产业转型中,新区坚持以大型重点企业作为撬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点。通过引进和实施了一批大、附加值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以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带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龙华新区首届环境推介会吸引项目97个,总额1709亿元。

记者从龙华新区了解到,目前,该区众多大项目进展顺利,已逐步形成了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城整车基地厂房基本建成,投产后五年将形成1370亿元的产值;深超光电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项目逐步形成规模产能;总50亿元的观澜湖新城明年开业,将拉动深圳北的消费并辐射周边;大浪时尚创意城三年的产值有望达500亿;

华润三九医药总部大厦落成;富安娜总部园区已见雏形;宝能工业园开始招商;华南国际物流项目推进顺利。此外,大唐宝昌、宝德云计算数据、思创云存储研发基地、多彩移动互联周边设备及云计算产业化基地、观澜裕德互联网产业园、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期等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这些重大项目中,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到项目总数的61%,战略性新兴产业将逐渐发展成为新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随着重大项目产能的陆续释放,龙华新区经济有望迎来增长期。

记者从昨天的党工委会上了解到,下一步龙华新区将重大项目做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将通过提升政府项目审批速度,加速引进社会资金参与等措施进一步吸引、服务重大项目。龙华新区还将出台重大项目管理办法,建立项目落地责任机制,10月底前建立新区项目储备库,为龙华新区经济发展蓄力、助力。

延伸阅读:

龙华推进“两区一城”建设 打造经济“升级版”

龙华上半年新增近万个 加速重点供给

龙华一块3万平地只卖1元 项目年利润竟超千万

深圳房价居高不下 供应放缓龙华即将青黄不接

龙华新房供应短缺 鹭湖国际住区叫价市内房价或将

市政府议定:三项目退出部九窝 龙华新区想建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