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城市房地产风险红黑榜 大亚湾或成"鬼城"?

有道  2013-10-11 09:37

[摘要] 如今,中国迈入了“造城时代”,一切都不一样了,就连偏远的小城镇也不断出现大量“建筑工地”。

如今,中国迈入了“造城时代”,一切都不一样了,就连偏远的小城镇也不断出现大量“建筑工地”。

由于近几年城镇化的加速,在商业与产业尚未成熟、需求并未凸显之时,众多“新城”拔地而起,随后“鬼城”层出不穷,就如一场瘟疫蔓延在三、四线城市。从南方的贵阳、昆明(楼盘)到北方的营口,从东部的温州(楼盘)到中部的鹤壁、十堰,再到西部的鄂尔多斯、神木,“鬼城”魅影频频闪现。

近期,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课题组对12个省区的调查显示,12个省会城市,平均一个城市要建4.6个新城新区;144个地级城市,平均每个规划建设约1.5个新城新区。

有人戏称,如今的中国就如曾经的日本东京,到底应如何避免新型城镇化沦为“鬼城”?又该如何让“鬼城”走出梦魇?

大亚湾

大亚湾为人们所熟知,多半是沾了核电站的光,然而现在谈起大亚湾,不得不提的恐怕便是惠州“鬼城”了。

惠州近几年新开的楼盘很多啊,看你要买哪个区域的了。“

“我每个月都会去大亚湾,房价不过4000,在下高速的路口,很多人在派传单。你若想去看房,有人从深圳接你。不要说买,免费让我住,我也不去。大半夜的吓死人。”

“从大亚湾乘商务车要花90才能到深圳,如果堵车或者乘公交车,根本就来不及去深圳上班。”

>>>点击了解保利阳光城“0元起拍10万置业基金”房天下拍活动 

 延伸阅读:

鬼城房价两极分化:温州跌25.9% 鄂尔多斯连涨两月

9大城市房价连降20个月 "鬼城"房价竟然上涨

单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变鬼城 不能依赖迁移人口解决

鬼城鄂尔多斯巨量空置房 财富泡沫化全民追债

一线与二三线城市房价分化凸显 鬼城接连再现

深圳房价5年内还会上涨 三四线城市将现鬼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