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深圳房价火箭升空 网友称继续调控房价将超北京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8 15:00

[摘要] 买还是不买?是现在买还是明年买?在福田看中一套二手房的市民小吴昨日心里直犯嘀咕。近期房价唱空的言论不绝于耳,银行房贷收紧,政府又出台调控新政,究竟是该出手还是该观望?然而这样的疑问仅在小吴脑中轻轻一闪,就当场决定“买”!原因再“实在”不过,因为“现在不买,以后就更买不起了”。

买还是不买?是现在买还是明年买?在福田看中一套二手房的市民小吴昨日心里直犯嘀咕。近期房价唱空的言论不绝于耳,银行房贷收紧,政府又出台调控新政,究竟是该出手还是该观望?然而这样的疑问仅在小吴脑中轻轻一闪,就当场决定“买”!原因再“实在”不过,因为“现在不买,以后就更买不起了”。

房价上涨的预期让很多购房者持有与小吴同样的想法。楼市的已经到达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深圳新房价格累计涨幅达18.84%,高出2012年人均收入实际增速10个百分点。这种令人难以想象的增幅已经引起了政府和业界的担忧。

10月11日,深圳出台调控新政,直指二套房贷款利率。然而房价越调越高的事实已让众多置业者失去了耐心和信心,依旧义无反顾地“杀”入楼市。面对调控,网友陈家锦更是调侃“别调了,再调你万一超过北京,就太不给首都面子了”。

1“令人发指”的楼市

上周五,我市召开全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部署下一步房地产调控工作,并提出了稳定房价的八项措施,这是继9月30日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继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后,深圳再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以此向外界释放调控楼市、稳定房价的信号。

“深八条”提出的背后是火热的“令人发指”的楼市。

数据显示,2013年深圳前三季度新房价格累计涨幅达18.84%,高出2012年人均收入实际增速10个百分点。实际上,国际平均房价收入比仅约为5:1,新科诺贝尔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直言,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房价格涨势迅猛,二手房市场也不甘示弱。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深圳二手房价格涨幅已高达13.60%。甚至部分区域还出现了一手房价格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这无疑说明房价上涨的压力仍旧很大。有网友感叹,房价已经“疯了”。

可是“疯了”的房价依旧难挡购房者的热情。近日,世联地产发布的《三季度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报告》称,与过去半年相比,近九成的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有不同程度的行为,且有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认为未来半年“适合购房”的置业者比例也明显提升。反映在数据上就是,上周深圳新房成交量260%,成交量达935套。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房价攀升导致房租也跟着上涨。小陈去年和同事在景田租了一套三房,今年10月房东续约时提出。“去年租金4000块,今年就涨到了4300,房东说不租就走人。”小陈无奈地向记者说。记者却发现,300元的涨幅在景田并不算高,有些深圳幅度在500元以上。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住房租金已连涨45个月。

是什么在推高房价?业内人士分析,在经历了2月份“国五条”刚刚落地时,楼市恐慌性井喷的过程后,二季度受到抑制的量价齐稳回升;另一方面受地价影响,一线城市高价地块明显增多。具体到深圳楼市,豪宅市场突然发力也是房价上涨一个不可回避的因素。

延伸阅读:

上周深圳楼市陷入供应低谷 一房难求或推房价上涨

诺奖得主:深圳房价高于居民年收入 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叶檀:房价还有几个月期 限购措施副作用明显

深圳房价和收入比接近36倍 差距或将继续拉大

明年内地房价将升10% 房产税试点或扩至二线城市

深圳进入"购房靠抢"模式 宝安二手房价增长近

四季度深圳将迎房价拐点? 买房趁早越往后成本越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