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将至深圳房源大量空置 租房需求骤减容议价

深圳新闻网  2014-01-09 10:21

[摘要] 春节将至,宝城各住宅租赁市场变化多端。近期,许多外来深圳工作者接父母一起过年,短租客户需求较多。又因为许多外来务工者离开深圳,导致房源空置期增多,议价空间较大。

春节将至,宝城各住宅租赁市场变化多端。近期,许多外来深圳工作者接父母一起过年,短租客户需求较多。又因为许多外来务工者离开深圳,导致房源空置期增多,议价空间较大。

据正诚房屋理财统计,滨海三房放租量逐渐增多,新安成交量陷入低谷,流塘一房、两房价格有所波动,翻身两房需求量较多,碧海客户需求较多,成交量大。

正诚房屋理财市场研究总监吴宗伟分析认为,宝城各住宅租赁市场客户需求量环比下跌。近期换房需求及短租房需求增多,转租退租房源增多。

在出租价格上,上周滨海价格比较稳定,小户型需求较多;小户型主要成交集中在花乡与花郡家园,成交均价为2400元/月。对于大户型,滨海有大量三房放租,价格高低不均,均价为4000元/月,成交量较少,预测该三房招租空置期将持续延长。

此外,翻身、新安、西乡成交量低迷,目前在租房源较少,客户需求也相对较小。碧海湾一直是租赁市场的热点,目前,一房、两房、三房成交量相比较多,客户需求也相比较大,房源供应充足。

一连锁中介负责人表示,春节将至,宝城各房源招租空置期将持续延长,价格波动幅度不大,近期一房房源成交较为活跃,预测短租房现象将不断增多。

【相关阅读:深圳公租房轮候今起申请 将采取两种规则】

今日,公租房轮候将开始受理。市住建局此前通告,集中轮候的网上申请时间为2013年12月16日9时至2014年2月14日24时,之后进行网上申请的纳入日常轮候。

公租房轮候采取两种规则

根据规定,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采用集中轮候排队、日常轮候递补的轮候规则。申请人可登录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简称市租赁)网站(http://ww w .szzulin.cn)在线填写《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请表》(简称《申请表》),申请信息核实无误后,在线提交并打印《申请表》。

集中轮候的书面申请材料提交时间为:2013年12月23日9时至2014年2月28日18时(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受理),之后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的纳入日常轮候。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区(新区)住房保障部门提交书面申请材料,材料齐备且符合规定要求的,区(新区)住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将对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进行备案。备案后,申请人现场领取《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申请受理备案回执》(以下简称《受理备案回执》)。如材料不齐备、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区(新区)住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当场书面告知原因及应当补正的材料,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和补正材料的时间截至明年2月28日18时,未提交书面申请材料或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视为主动放弃轮候申请。

造假将会列入诚信黑名单

市住建局表示,公租房轮候申请仍以申请人诚信申报为基本原则。“主管部门将会同规划国土、公安、民政等部门,对在册轮候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不定期抽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如发现申请人弄虚作假,经核实后将取消轮候资格,并将申请人不良行为予以记载公示,列入诚信黑名单。

对于纳入轮候的申请人,公共租赁住房的将按申请人取得本市户籍的时间(简称入户时间)为其轮候基准时间,但其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的时间(不含补缴和退保,以下简称社保时间)在其入户时间之前(不含同年同月)的,以其社保时间为轮候基准时间。轮候申请截止后,公共租赁住房实行日常轮候,日常轮候的申请人,轮候顺序依受理备案回执号先后确定,依序排在轮候末位申请人之后。市住建局介绍,房源供应将结合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进度、可供应量等实际情况,分批向在册轮候人提供。

 延伸阅读:

金凤凰纷至沓来 龙岗人才成创新"发动机"

深圳积分入户放宽 人才配偶可以"特殊积分"入户

坪山启动"聚龙计划"吸引人才 打造深圳东部新城

深圳今年1200位领军人才将获房补 人均超15万元

深圳公租房配套 公交线路少、超市远、少等成通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