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买深违建或"房财两空"2009年6月后违建不予确权

深圳新闻网  2014-04-11 09:15

[摘要] 根据深圳出台的规定,符合条件的历史违法建筑经处理确认后,可进行房地产登记,但为非商品性质房地产,限定自用,不得抵押、转让,但有三类历史违法建筑在补缴地价的情况下可申请转为商品性质。

昨日,深圳举行了“全市历史违法建筑处理试点工作动员大会”,选取12个社区和1个街道开展为期一年的历史违法建筑分类处理试点工作。根据深圳出台的规定,符合条件的历史违法建筑经处理确认后,可进行房地产登记,但为非商品性质房地产,限定自用,不得抵押、转让,但有三类历史违法建筑在补缴地价的情况下可申请转为商品性质。

据了解,此次涉及的处理住宅超过2万栋。试点范围的处理原则上一年内完成,一年后将对相关规定进行修订,再启动全市范围历史违建的处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出席动员大会。

福田罗湖盐田区不在试点范围

市规土委主任幼鹏介绍,对历史违建处理工作方案的依据,是此前发布《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试点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据悉,《实施办法》今年4月1日起实施。

昨日,市规土委对外正式公布被列入试点范围的13个单位,分别是南山区的西丽街道新围社区;宝安区的沙井街道共和社区;龙岗区的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坂田街道雪象社区、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和南岭社区、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光明新区的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坪山新区的坑梓街道、坪山街道六和社区;龙华新区的龙华街道清湖社区、观澜街道茜坑社区;大鹏新区的南澳街道新大社区。

据介绍,此次处理涉及的7个区12个社区1个街道已申报的历史违建(含非原村民所建住宅类)总计21831栋,建筑面积2472.31万平方米,用地面积773.84万平方米。此外,据了解,进入正式处理阶段后,还将会有部分违建进行补报,预计涉及住宅面积将进一步增加。

在此次公开的试点范围中,记者注意到主要以原特区外住宅为主,原特区内的福田、罗湖、盐田区并未列入在内,只有南山区有一个试点社区。记者了解到,此次试点范围以各区主动申报为主,由于福田、罗湖等地的违建大多与城市更新相关,所以此次未有申报单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