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有人急出手有人在观望 深圳购房人的心态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潘未末  2009-04-15 08:36

[摘要] 新房销售同比增长174.7%!二手房成交560套!今年以来,一个个来自官方的统计数据,让不少人仿佛从“冬眠”中突然醒来:有人急出手有人在观望 深圳的购房者普遍呈现两种心态

新房销售同比增长174.7%!二手房成交560套!今年以来,一个个来自官方的统计数据,让不少人仿佛从“冬眠”中突然醒来:沉寂了一年多的楼市,在去年底、今年初突然发力,交易量大幅回升,房价一直下行的趋势也出现逆转。尽管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但深圳楼市在不经意间迎来了“小阳春”。

房地产市场是否就此回暖?价格调整是否结束?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售现场、二手房中介门店,采访了多位消费者、业内人士及。很长一段时间,各方因站在不同立场,往往抛出不同的观点。不过眼下大家都有一个难得的共识:目前房地产市场交易回升,是受国家政策鼓励和积压过久的刚性需求释放所致;如果价格稳住,暖春行情可能继续保持;如果房价就此大幅回升,消费者刚刚点燃的信心可能被再度吓回,让“回暖”昙花一现。

一二手房交易量全面回升

3月28日,上午9点。当整个城市还沉浸在一片早晨的慵懒气息中,郑伟明和女朋友就已经从梅林出发了。连续两个月来,他们的足迹已经遍及南山、宝安、龙岗等多个楼盘。今天他们的目标是蛇口后海大道沿线的几个新楼。郑伟明说,他和女朋友早就准备买房结婚,前两年急升的房价让人不敢问津,去年底价格终于松动,他有两个朋友已经出手买到了房,他不想再等了。

与此同时,家住景田香蜜三村的曹洁和老公也开车出门了。与郑伟明一样,从今年元旦假期开始,他们几乎每个都在看楼中度过。香蜜三村的这套两房,还是两人刚结婚时买下的,现在有了孩子,接来了父母,再加上一个保姆,房子已远远不够用。他们的目标是150平方米左右、有好的二手房。

今年以来,像郑伟明、曹洁这样活跃的潜在买房者骤然增多。在多项国家支持居民购房的优惠政策陆续出台之后,深圳新建商品房销售规模和二手住宅交易量明显回升。

据我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统计,今年1-2月,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97.7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4.74%;同期,二手住房成交规模为7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6.28%。

3月份以来,热销势头继续升温。截至3月30日,全市当月一手房成交量总计8508套,日均成交近300套,成交372套,已超过2007年新房月成交量的纪录。二手房更是势头强劲,3月份连续出现日销480套以上的数据,仅3月23日~29日一周,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就达到2954套,让原来业内人士预测的“破6000”(单月成交6000套)轻松实现。

下一篇:回暖源自假按揭?“揭黑”网文震惊深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