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动真格楼市迎"拐点"开发商入秋全面!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雯露  2011-09-08 09:21

[摘要] 某开发商在9月初开盘推出千团购,以起价7280元/平方米,均价8900元/平方米的低价推出4幢非毛坯582套房源,每平方米直降4000。

 

楼市拐点入秋

而历史总是相似的,2008年9月万科在杭州也做过促销,多个楼盘推出“青年置业计划”,以7-9折促销旗下住宅,引发杭州楼市潮。

而彼时,但热潮并未维持多久,08年下旬到09年房价又开始上涨。兰洪海分析称,“08年那次是真假调控,结果是‘假摔’,但这次是真真调控,‘假摔’变‘真摔’。”

这一年多来,国家不仅数次出台房地产调控的专项政策,而且多次上调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限购、限贷、加税、增供等政策正叠加作用于楼市,使得开发商的日子愈发难过。

但其实,早在今年5月,有业内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5月份中国将进入楼市供应的高峰期,而购房需求在“限购、限贷”之下已急剧缩减,楼盘的集中供应将加大各项目间的竞争压力。

眼下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现在楼盘在实际销售中已遭遇大面积滞销,同时调控的政策已引发开发商普遍面临的资金困境,现在只可能通过下调项目售价,从而促进销售,实现销售回款来缓解资金压力。

据数据披露,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成交量同比跌幅,达55.99%。

今年上半年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10863套,少于2010年的11253套,创下5年来新低,同时存量房也突破历史高位达到了5.5万套。

而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杭州共计成交商品房3717套,同比下降23%。多种因素交替影响,使得杭州成为开发商崩盘严重的地区。

“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面临资金链紧张的压力,必须放量。”兰洪海如是说。他预测未来的四个月开发商将会出现大幅度,中国楼市将由此开始。

延伸阅读:

楼市拐点或至 房价到底下降多少?

房价还会跌股市有机会 房价2015年或现拐点?

8月深圳楼市量价齐跌 深楼市房价"拐点"已现?

今日话题:楼市或迎"拐点"房价到底能降多少?

中介费下调权当"毛毛雨"百姓期盼实质性拐点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金九银十"或迎拐点

振峰:房价拐点将至?新一轮限购依然是"以堵治房"

楼市观察:“逼出来”的房价拐点不是真拐点

一二手房均价倒挂逼近万元 深楼市拐点存争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