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3租户不愿搬离 罗湖向西村旧改一年还未拆迁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卢晓丽文  2012-06-26 11:43

[摘要] 一个历经7年才审批下来的罗湖向西村旧改项目向西雍睦豪庭因13户租户不愿搬走导致该项目一年多还无法完成拆迁,让物业出租方向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清湖分公司和西苑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无计可施。

一个历经7年才审批下来的罗湖向西村旧改项目向西雍睦豪庭因13户租户不愿搬走导致该项目一年多还无法完成拆迁,让物业出租方向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清湖分公司和西苑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无计可施。

近日,记者前往该项目拆迁地看到,尽管两公司去年5月已对商铺停水停电,但租户仍住在所租商铺内过起搭灶烧柴、引水拉电的“原始生活”,与两公司打起了持久战,有的租户已僵持近一年。

 “小湘巴”要求补偿150万元,是13户租户中要价的

“小湘巴”要求补偿150万元,是13户租户中要价的。

在租赁合同中都有一项“声明”

在租赁合同中都有一项“声明”:在租赁期遇到甲方(出租方)整体改建时,甲方提前两个月书面通知乙方(承租方),乙方无条件退出。

出租方

租户不履行合同约定漫天要价

向西雍睦豪庭是向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申报的自有物业升级改造项目,期间历经波折,终于2011年1月24日取得《深圳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该项目位于深南路南侧、东门南路东侧,总约3亿元,拆迁用地面积近万平方米,涉及租户63户,为罗湖区十大城市更新项目之一。向西股份公司计划通过对这部分的拆迁改造,将该打造为深南商贸轴所带动的罗湖区标志性景观地区,发展成为以商业、商业性配套设施、居住、为主的商贸核心区。

2011年2月1日,向西股份公司向租户发出公告要求正式终止租赁合同,并要求租户按照合同约定,在2~3月内办理终止租赁合同、交还租赁场地的手续,向西股份公司也将按照规定处理相关善后事宜。公告发出后,大多数租户履行合同约定,在规定的3个月期限内陆续搬走,然而十几户租户却不干了,开口向向西村要少则十几万多至上百万元的补偿,并为此长期“驻扎”在所租商铺内,与向西股份公司展开了“持久战”。

“明明是我们的物业,他们强行占据,还漫天要价,现在,如果我们强制拆迁怕伤害到租户,如果不拆,项目就无法推进,我们每天都面临着损失。”向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清湖分公司张建辉和西苑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杜坚辉一脸愁容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他们提供的一叠租赁合同中看到,有2006年至2010年签订的租赁合同,在这些合同中都有一项“声明”:在租赁期遇到甲方(出租方)整体改建时,甲方提前两个月书面通知乙方(承租方),乙方无条件退出。此外,在合同条款中还有一条补充,在租赁期间如遇甲方改建需要拆除铺位时,双方都无条件服从,甲方不予赔偿给乙方,该铺位动产部分归乙方,不动产部分归甲方。

两位负责人称,“按照合同约定,我们提前两个月通知了租户,出于人情上的关怀,我们还给他们免租金三个月,并补偿他们3个月租金的搬迁费。可这些租户不满足,漫天要价赖着不走,还到处投诉我们。而且,因为这一有改造规划,我们租给租户的租金每年都在下调,比周边物业的租金要低近一半,可现在这些租户不讲情、不讲理、只讲钱。”

延伸阅读:

城市更新探索土地二次开发利用 再造"新深圳"

今日话题:挖财城市更新 深圳客"一夜暴富"?

深圳城市更新造富龙岗 敏锐客"蠢蠢欲动"

龙岗222亿打造"新天地"18个城市更新项目动工

龙岗18个城市更新项目联合动工 9大项目统一奠基

福田一旧改项目将建62纯住宅楼 明年封顶

南园新村旧改或多个主体参与 万科佳兆业各分一杯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