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季度深圳楼市或现"暖冬"购房者信心持续向好

深圳晚报  作者:蔡军  2012-10-15 07:45

[摘要] 尽管“金九”成色不足、“银十”开门受挫、媒体一片悲观之声,但中原地产、世联地产等主流研究机构仍看好四季度深圳楼市。他们认为国庆周的真实成交情况远好于政府公布的数据,主要是因为长假扰乱了市场正常的签约节奏,导致备案的成效数据滞后。目前购房者信心指数已连续三个季度提升,并处于2011年以来的水平。

尽管“金九”成色不足、“银十”开门受挫、媒体一片悲观之声,但中原地产、世联地产等主流研究机构仍看好四季度深圳楼市。他们认为国庆周的真实成交情况远好于政府公布的数据,主要是因为长假扰乱了市场正常的签约节奏,导致备案的成效数据滞后。目前购房者信心指数已连续三个季度提升,并处于2011年以来的水平,四季度通胀预期下降将有助于改善流动性,深圳楼市推盘量和成交量都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虽然10月存在财政存款以及逆回购到期的挑战,但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央行会采取相关措施积极应对。整体上,四季度流动性将好于三季度,这对于房地产成交量而言至关重要。

2012年三季度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6.6,较上季度提升了1.4,表明购房者对未来房地产总体走势的乐观程度较二季度明显改善。从购房者的预期变化趋势来看,接近一半(46.5%)的购房者预期未来成交量将会上涨,超六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创“新国八条”调控以来新高。

根据世联地产的观点,四季度资金面上可能会好于三季度,在购房者信心持续向好等因素的刺激下,四季度成交量预期乐观,深圳楼市可能会出现“暖冬”。

【相关阅读】

深圳楼市"滑铁卢"重现? 年底或再现推盘新高潮

(来源:晶报)深圳今年的楼市,国庆周过后,“金九银十”就已走过半程。然而,略显惨淡的成交数字却让业界无法高兴起来。节后第,记者联系了十多位正在楼市一线操盘的职业经理人,得到的答案是:大家都没有像往年一样节后大放假,而是正加紧制定计划展开“银十”的冲刺。

一线的声音普遍认为,导致“金九”成色不足、“银十”开局不利的关键因素是优惠幅度收窄与推盘速度放缓。前期的“滑铁卢”让业界在预判未来楼市时更加谨慎:由于年底是全年销售目标的冲刺阶段,预计有望迎来一个“迟到”的推盘、促销高峰期,“金九银十”的好戏或许将在年底错峰上演。

延伸阅读:

温州楼市提前进入价格火拼 房价跌幅

周深楼市"冷清说"失偏颇 新房供应淡局待破

深圳楼市量跌不影响价升 二手房市场持续维稳

深圳楼市"滑铁卢"重现? 年底或再现推盘新高潮

房屋局长称香港楼市状况"奇怪"恐慌性购房增多

宝安龙岗10盘瓜分深圳楼市! 7900元/平起

二三线楼市库存压力大 "价廉"和"服务"抢房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