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八大后房地产调控走向 限购取消可能性增大

云南信息报  2012-11-28 10:34

[摘要] 十八大后的房地产走向可以概括为:“去房地产化”。其核心首先是解除房地产起落和宏观经济起落之间的捆绑关系,其次是避免房价问题成为社会问题的引爆因素。

十八大后的房地产走向可以概括为:“去房地产化”。其核心首先是解除房地产起落和宏观经济起落之间的捆绑关系,其次是避免房价问题成为社会问题的引爆因素。因此,在未来相当长一个周期内,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取向不会改变、政策力度不会放松,可能发生的变化是政策机构有可能在适当的时候面临调整,以更长期的政策换取短期手段。

需要厘清的是,房地产的调控只是让供需关系在一个合适的价格上交易而非抑制房地产业的发展,房地产去暴利化也并非去利润化,而是让房地产逐步进入一个基本行业而不是特殊行业,同样,快速城市化的要求依然会推动房地产业的发展。

广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而对于十八大后的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向,也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十八大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产税试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与此同时,姜伟新还强调,随着大批保障房陆续建成,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分配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今后将继续加强保障房建设资金管理,并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

在十八大会议结束之后,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也曾在公开场合讲话中多次强调城镇化,他认为立足扩大国内需求这一战略基点需要促进城镇化发展,城镇化是我国发展的一个大战略,是的内需所在,推进城镇化发展,可以释放内需巨大,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

对于十八大会议释放出的“政策信号”,在上周五本报的专题报道中,多数业内人士均表示,十八大是一个节点,房地产调控的变化取决于此。同时,预料房价会在十八大后反弹的声音也不在少数。在这一轮预测角力中,究竟谁会笑到?看我们的资深地产评论员又会提供怎样的思路?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限购2年房价回到原点 新房成交突破2万/平

限购两年深圳房价没跌房租反涨 "由租转买"增多

董藩:明年3月房价不会 限购限贷政策趋严

今日话题111期:2013年仍将限购限贷 深圳房价再反弹?

限购后温州房价一路 泡沫破灭但远未崩盘

多地出台楼市限购令 2013年深圳房价或再反弹?

房产税推开之日 限购令退出之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