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重大项目逾万亿 41个旧改项目占2681亿

深圳商报  作者:崔霞  2012-12-21 08:38

[摘要]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规划建设476个重大项目,总10413亿元。从项目重点方向、构成看,与“十一五”时期相比,新兴产业、城市更新项目比重大幅提升,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一体化等工程计划完成所占比重较大,凸显“深圳质量”要求。

记者从日前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深圳市“十二五”重大项目计划》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将规划建设476个重大项目,总10413亿元。从项目重点方向、构成看,与“十一五”时期相比,新兴产业、城市更新项目比重大幅提升,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一体化等工程计划完成所占比重较大,凸显“深圳质量”要求。

新兴产业社会民生项目比重大

根据《计划》,“十二五”期间我市计划完成4726亿元,是“十一五”完成额的2倍,约占“十二五”期间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总量的36.4%。

从行业类型看,“十二五”期间我市规划建设的重大项目分为10大行业,突出重大项目在各行业的基础、引导和保障性作用:新兴产业项目73个、总777亿元;高技术制造业项目66个、总105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81个、总129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97个、总742亿元;城市更新项目41个、总2681亿元;轨道交通项目12个、总1453亿元;机场港口项目11个、总486亿元;道路交通项目30个、总682亿元;宜居环境项目40个、总271亿元;资源能源保障项目25个、总969亿元。

与“十一五”期间相比,新兴产业、城市更新比重分别从1.2%、0.3%大幅提升到9.0%、11%;轨道交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制造业以及社会民生工程等4个行业计划完成所占比重较大,分别为17%、14.2%、14.1%、11.3%。

3/4的项目安排在原特区外

从区域分布看,立足于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重点投向原特区外的宝安、龙岗、光明新区、坪山新区、龙华(社区网论坛商铺)新区和大鹏新区,共安排357个项目,占到重大项目总数的四分之三。“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探索将重大项目建设与重点区域开发相结合,统筹安排重大项目向战略规划区域、城市发展单元、产业基地和总部基地等四大领域24个重点发展区域和布局,促进集群发展和资源集约利用,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社会将占到八成

从来源看,“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合理控制政府规模,进一步引导社会加大力度。预计政府占总计划近20%,社会与政府比例达到了4:1,远超“十一五”时期的1.5:1。

记者了解到,476个项目中,除了续建的114个项目,“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新开工362个项目,其中323个项目在2013年底前开工。“十二五”期间全市重大项目预计新增建设用地35平方公里。

延伸阅读:

深圳5城中村启动旧改 或采用京基100改造模式

同居20年遇拆迁反目 黄贝岭拆迁旧改陷入困局

佳兆业坐拥千万旧改土储 业内称旧改毛利超5成

深圳旧改项目集中发力 佳兆业165亿全年目标无忧

用地紧缺倒逼深圳旧改 城市更新土地如何确权?

佳兆业拥1000万旧改土储 未来十年旧改前景巨大

旧改将缓解深圳土地"饥渴"未来十年前景巨大

深圳盐田租房买房易 19旧改项目实施建国际滨海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