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细则落地面临窗口期 深圳成交量或将?

深圳商报  作者:陆剑伟  2013-03-25 08:20

[摘要] 编者按:近日,深圳二手房市场的还在延续。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突破万套大关。来自世联地产的一份研报称,新政成为去年底好转的楼市中“飘来的朵黑云”。业内人士称,如果深圳地方细则没有预期严厉,楼市成交量将恢复正常水平;否则,不排除可能。

编者按:近日,深圳二手房市场的还在延续。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突破万套大关。来自世联地产的一份研报称,新政成为去年底好转的楼市中“飘来的朵黑云”。业内人士称,如果深圳地方细则没有预期严厉,楼市成交量将恢复正常水平;否则,不排除可能。

深圳二手房市场的还在延续。截至3月22日,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突破万套大关,为近两年,更创出自2010年8月以来的月成交量。

业内人士近日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国五条”关于个税的严格征缴刺激了成交量大幅提升,随着地方细则落地时间的,二手房成交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至于后期成交走势,要看细则的具体情况。

近两年突破万套大关

据市规土委统计数据,3月22日,成交1136套,再次刷新日成交纪录,而2月份整月的成交量为3840套,这的成交量几乎相当于2月份的三分之一。

至此,3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10600余套,为近两年突破万套大关。根据中原地产和中联地产提供的数据,创下自2010年8月以来的月成交量。

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三周时间里,深圳二手房成交量逐周上涨:三周成交量分别为2662套、3259套、4500套,环比分别上涨75.5%、22.4%、38.1%,并终使得本月成交量突破万套。

“每逢重大政策出台,都会引发二手房成交量剧烈波动,”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如前几年征收营业税、按照评估价征税,以及现在的20%个税,均在政策出台后一段时间内,成交量创出高峰,而之后又再度跌入冰点。”

记者查询历史资料发现,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放出天量均与政策相关。如2006年5月出台“国六条”,征收二手房营业税,3月成交10177套,政策落地后的6~8月份月均成交5709套,较3月下降43.9%;2011年7月,深圳出台实行按照评估价征税,6月成交量达10833套,此后8~12月月均成交量却不足3000套。

延伸阅读:

深圳新房价格连涨5周创近5月新高 逼近2.2万/平

2月深圳新房成交跌7成 :深圳房价难以持续上涨

上周深圳房价跌破2万/平 新房库存降至4.5万套

深圳一套房引多人抢 楼市火热催热"桌下交易"

上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下滑 房价跌破2万/平

上周深圳新房成交下跌 成交813套均价跌至18118/平

传深圳"限价"以2月均价为准 部分楼盘不能再涨

新房淡如水二手房热过火 深圳客放盘甩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