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北成深房价洼地 "深三环"或成置业新方向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03 00:00

[摘要] 城市以点轴圈的形态发展已成为以纽约、东京为首的国际大都会发展趋势,点辐射的区域尽是人居探寻的足迹。已跃居第五大高人口密度城市的深圳,在东西狭长、南北短促的版图局限下,突破原有的“二元”状态,寻找置业的新方向已成大势所趋。

深圳北:深港大都会的脊梁

据悉,城市以点轴圈的形态发展已成为以纽约、东京为首的国际大都会发展趋势,点辐射的区域尽是人居探寻的足迹。

已跃居第五大高人口密度城市的深圳,在东西狭长、南北短促的版图局限下,突破原有的“二元”状态,寻找置业的新方向已成大势所趋。

当我们以时间轴为人居脉络,嵌入深圳腹地的深圳北,深莞中轴线占据着高性价比居住的制高点。

深圳向北的30生活圈,因山水资源丰富程度极其罕见,加之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横跨这一地域,是一片原生态的山水和成熟的城区生活交融的活力板块,也是距离深港都市近的次区。

诚然,当置业浪潮以摒弃固有的置业模式,以“候鸟型度假生活方式”为导向时,拥有滨海禀赋的深圳东成为了深圳人向海洋寻求资源、财富、生活方式和价值的“深蓝”梦想的实践地。

不论是深莞深圳北还是国际湾区深圳东,均成为主流开发商集结地,碧桂园(小区网论坛)、观澜湖、华润等各家品牌开发商都争相承担起城市运营商的角色,开始了对生活形态的占有。

在这场造城式开发过程中,考验品牌房企的不仅是对资源的有效利用,还有满足于市场需求的价值建设。“高性价比”无疑成为价值衡量的基本法则。

“刚需当道,市场上不缺乏购买力,缺的是合理的价位。”曾是一名智者的名言,却恰到好处地阐述了置业者的心态。

深圳今年上半年新房成交均价已高达21375元/平方米,福田区的价格更是超过了4万每平方米。与一直高位运行的的深圳市场价格相比,迎合刚需市场需求的深圳北近几年的表现颇具说服力。

早些年,对山水生态资源的挖掘,以万科棠樾、观澜湖高尔夫别墅为代表的豪宅风生水起,已经在莞深沿线形成了壮观的生态居住群落,深圳的需求流入支撑了近年深圳北价格的上扬趋势。

直到去年,以碧桂园旗下碧桂园天麓山、观澜碧桂园为首的临深项目,冲破以往的禁锢,开启了观塘区域刚需浪潮的新时代,动辄六七千的非毛坯价格,拉低了深圳北近年来高位运行的价格同时,也带给了深圳刚需置业者更多的福音。

同区域相比,深圳北尚处于价格低洼地,承接深圳购买力外溢有着天然的。而从长远来看,受城镇化、莞深一体化的影响,深圳价格的“外溢”促使深圳北区域价值有着较大的溢价空间。

未来,我们可以展望,深圳北,作为深港大都会的“脊梁”、深圳城市活力的发展轴,深圳中部发展轴由南至北连接香港、深圳、东莞珠三角三大经济活力的城市,25公里之内,一批批资源配套好、区域价值高的高性价比大盘交相辉映,成就了深圳价值恒久的CBD中轴上的住区。(曾思玮)

延伸阅读:

龙华新城跃升 深圳北站CBD强势崛起

单价6000元起 "深圳北"房价仅深圳的三分之一

"深圳北"接力城市扩容 中轴生活日趋成型

高铁催生置业需求增长 深圳北住宅受青睐

深圳北站CBD开启大珠三角生活圈 连接香港入轨全球

深圳北携高铁强势而来 福田之上再造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