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旧"盘卖得少新房不给卖? 深已入"去库存时代"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陆剑伟  2012-04-17 07:55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有关政府部门内部有人提议,具体项目的上一期房源去库存率达70%以上,项目开发商才可以申请推出新房源,否则预售证申请将不会被批准。上述人士认为,有关部门试图通过此举促使房企加大以价换量的压力,减少地产调控效果显现中附带的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相关风险。

深圳有关方面否认“上期房源去库存率达70%,方可推新房”传闻

近日有消息称,有关政府部门内部有人提议,具体项目的上一期房源去库存率达70%以上,项目开发商才可以申请推出新房源,否则预售证申请将不会被批准。上述人士认为,有关部门试图通过此举促使房企加大以价换量的压力,减少地产调控效果显现中附带的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相关风险。

深圳北站楼盘

高库存给开发商带来的压力。图为记者近日拍摄的深圳北站楼盘。深圳商报记者陈发清摄

记者昨日就此事询问深圳有关人士,均对此消息予以否认。但是,深圳新房库存居高不下已是不争事实,深圳楼市已进入“去库存时代”。

申请预售要看库存?

针对楼市库存,近日市场上有一消息流出,主管部门将对楼市中的高库存“动真格”,操作方式就是预售证管控。具体方式是,如果一个开发项目一期推出的房源消化率未达到70%,相关地方住建系统将提高新房源预售证的审批门槛。

消息称,该方案是近期住建部一次内部会议上提出来的,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书面文件出台,也没有形成实质性的操作方案,这一提议来自住建部一名。

记者时间采访了深圳有关,均得到否定答复。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主任锋表示,并没有听说该消息。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对该消息的来源和真实性表示怀疑,目前深圳开发商拿预售许可证已经比较谨慎,也会以贴近市场价的价格发售新盘,对于深圳新盘的高库存,开发商并非没有“不作为”。金地集团华南区域地产公司营销总监汪劲松认为,此举有违反市场规律之嫌,如果付诸实施,新房房源将会受到控制,间接促进房价上涨,该举措在深圳落地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预售证管控,阶段性地实现某个地产调控目标,此前就有先例。以深圳去年的“限价令”为例,主管部门采取新的房地产预售备案系统,将限价目标分解到各,超过价格上限的项目将无法获准预售。

 
一季度深圳楼市出现"小阳春"房价真降了吗?

继楼市“寒冬”之后,深圳开发商普遍开始跑量,促销卖楼,深圳楼市逐渐出现暖意,大有“小阳春”之发展态势。据搜房网数据监控统计,2012年季度深圳新房 成交5397套,均价17211元/平。


1.你对2012年季度深圳楼市的主要认识?(单选,必答)
 打折促销增多  刚需逐渐爆发  一二手房价倒挂  其他,请说明 
2.一季度深圳楼市出现“小阳春”,你觉得房价真降了吗?(单选,必答)
 房价下降  房价上升  不清楚 
3.你考虑什么时候出手买房?(单选,必答)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今年暂不考虑 
4.你更倾向于购买?(单选,必答)
 新房  二手房 
5.你现在拥有的房产情况?(单选,必答)
 尚无房产  有,一套  有,两套  有,三套及以上 
6.你置业的意向区域是?(单选,必答)
 宝安区(包括龙华新区、光明新区)  龙岗区(包括大鹏新区、坪山新区)  南山区  福田区  罗湖区  盐田区  东莞、惠州等深圳周边城市 
7.你置业的意向户型是?(单选,必答)
 50平方米以内  50—90平方米  90—150平方米  150平方米以上 
8.你对当前的深圳房价水平如何判断?(单选,必答)
 太低  偏低  合理  偏高  太高 
9.当深圳房价水平下调多少时,你会立即出手购买?(单选,必答)
 下调10%以内  下调11%-20%   下调21%-30%  下调30%以上 
10.你认为可承受的房子总价应是你家庭年收入的多少倍?(单选,必答)
 小于3倍  3-6倍(不含6倍)  6-10倍(不含10倍)  10-15倍(不含15倍)  15-20倍(不含20倍) 

 

延伸阅读:

传政府欲动刀库存房 销售超7成才可推出新房

深楼市见底? 房企库存见顶购房者信心指数回升

去库存求生存 龙头房企年内到期债务达1140亿

9000亿高库存重压 楼市走量或将贯穿全年

传政府欲将对"睡觉房"动刀 去库存意在挤风险

楼市回暖或将难以为继 房企扛起"去库存"大旗

龙岗大运新盘房价"降势"明显 将迎低价入市潮

龙华新盘今年集中爆发 区位难掩配套硬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