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地产三十年纪:旗舰楼盘折射城市价值锤炼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5-25 11:05

[摘要] 这个城市在短短30余年中催生了大批品牌房地产公司、培育了无数的专业人才、输出了不少振聋发聩的先进理念,被誉为“全国样板房”。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用这句话来形容深圳地产发展历程,为贴切不过。这个城市在短短30余年中催生了大批品牌房地产公司、培育了无数的专业人才、输出了不少振聋发聩的先进理念,被誉为“样板房”。与品牌公司、专业人才和先进理念共同成长的还有旗舰楼盘——在这片充满变化与激情的土地上,栋栋摩天大楼拔地而起,片片宜居社区延绵而建,楼宇高度纪录不断被刷新,别墅资源配套日益精进,深圳人对旗舰楼盘的打造从未停止。

旗舰楼盘折射一座城市价值的锤炼

对旗舰楼盘,我们如此定义:历经时间考验和市场冲刷仍保持极高货币价值和市场口碑,未来将楼市价格走势和走向的楼盘。如果要细化到专业标准,不论是、地段、交通等“被动”,还是规划、配套、服务等“主动”;不论是产品、装修、园林等“有形力量”,还是品牌、、氛围等“无形之手”;不论是户型、外立面、通透度等“硬条件”,还是感觉、体验、生活方式等柔性“软指标”,这些楼盘都高度符合,当仁不让标杆和旗舰之名。

银湖别墅、红树西岸、香蜜湖一号……这些标杆楼盘深化着物业和不动产的定义和内涵,更反映了地产人力臻的品质。

精造个盘,旗舰楼盘崭露头角

20世纪80年代,深圳传来改革开放的先声,那时候的深圳地产还处于拓荒的时代,一切探索都在摸爬滚打中进行。一般商品房的建设尚处懵懂,真正意义上旗舰楼盘的打造也无从说起,不过这时的深圳地产界仍在学习中起步。

这时,深圳地产直接的榜样就是香港,从香港发家的中海地产也由此在这时独立鳌头,不少旗舰楼盘都由中海开发建设。1988年9月,中海地产以816万美元中标海富花园住宅项目用地,如此高价虽然导致了中海地产出现反悔情绪而项目建设多有波折,但海富花园在1990年预售楼花时,之内被抢购一空,其1万港元\平方米的高价,也令深圳房地产深刻体会到旗舰楼盘的魅力。而中海的另一栋楼盘海丽大厦在1991年11月30日推出楼花时,竟令包括数千名香港市民在内的购房者排队等候七天七夜。

进入90年代,深圳开始掀起别墅开发热潮,旗舰物业才算真正由此发轫。位于罗湖的银湖别墅区成为当时深圳的住宅和旗舰楼盘聚集地,内有金碧苑、齐明别墅、颐园等别墅集群,虽然从后来的评价标准来说,有些别墅区容积率偏高,配套也有所欠缺,但作为较为历史悠久的别墅区,银湖满足了当时深圳市场对物业的需求。随后,龟山别墅、月亮湾别墅、高尔夫别墅、梅花山庄都纷纷开始建设或者推入市场,各个开发商都开始争抢物业与旗舰楼盘的制高点。

不过,由于当时开发水平有限,这个时期的深圳地产拓荒艰难,真正意义上的旗舰楼盘仅仅只是崭露头角,数量偏少,且处在个盘亮相的阶段。彼时的地产物业理念也处于初步普及阶段,旗舰楼盘的综合素质开发和挖掘没有得到重视,资源配套、交通、市政、、地段等硬性条件都没能得到充分满足,开发商更加难以分心顾及软性指标,总而言之,那时候的旗舰楼盘还处于拓荒的起步阶段。

延伸阅读:

深圳房价"真低"两项目开盘市民通宵排队

深圳第二批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公布 市民看好

深圳新房库存不降反升达近年位 后市难突破

各地"擦边球"政策频现 深圳开发商乐观调高售价?

今日话题:8万亿重磅"炸弹"扔出 房价又要狂奔?

各地楼市全面复苏现"5月红"调控仍将持续

刚需们别再等了 深圳房价已见底未来将要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