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126期:深圳各行业年终奖曝光 你能买几平米房?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谢水木生  2013-01-05 10:24

[摘要] 元旦过去,春节来临,“年终奖”近期在白领间被提起的次数变得更加频繁,成为年底一个热门话题。“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年,工资不高,就指望领个年终奖回家好好过年。”一位微博网友感言引发了诸多转发和评论。今年,你能够领取多少年终奖?房地产从业人员的年终奖还像以前一样多吗?哪个企业发的年终奖?

编者按:元旦过去,春节来临,“年终奖”近期在白领间被提起的次数变得更加频繁,成为年底一个热门话题。“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年,工资不高,就指望领个年终奖回家好好过年。”一位微博网友感言引发了诸多转发和评论。今年,你能够领取多少年终奖?房地产从业人员的年终奖还像以前一样多吗?哪个企业发的年终奖?人们拿到年终奖后会干什么?会用来买房吗?这对楼市将起到什么样的影响?

曝深圳各行年终奖 你的能买几平方

26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今日话题:深圳各行业年终奖曝光 你的能买几平方米房子?”

>>>更多今日话题

热点话题:年终奖

企业调查数据:七成国企今年会上调年终奖额度 房地产企业上调比例

又到一年年末,不少人都在期盼着今年的年终奖。据《广州日报》报道科锐国际研究近发布《2012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较之2011年,58%的受访企业将上调年终奖,并以微调为主 (增幅低于10%)。面对2012年外需放缓与经济增速回落的双重压力,32%的受访企业选择下调年终奖,另有10%的受访企业维持不变。

分企业类型来看,上调年终奖的企业当中,71%的受访国企、64%的受访民企将上调年终奖,而受访外企上调年终奖的比例仅为52%。而下调的企业当中,相对国企和民企,受访外企下调年终奖的比例,达到39%。报告分析指出,这是因为2012年欧债危机蔓延,全球经济波动,外企经营更易受国际形势影响。

分行业来看,70%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比例,其次是服务业(69%)、医疗健康(66%)。机械制造、金融行业上调年终奖的企业比例,分别是41%和37%。报告分析指出,抑制了两年的刚性需求在2012年集中爆发,加之开发商促销以便回笼资金购买更加有利可图的土地资源,双重因素令十几家大型地产企业提前完成2012年度销售目标,并对2013年地产行业持乐观预期。此时上调年终奖,既能鼓舞士气,也能激励员工冲击明年的销售目标。

受访企业中,在二三线城市的企业上调年终奖的比例为69%,高于一线城市的57%。而下调年终奖的企业比例二三线城市为29%,一线城市则高达37%。

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当中,深圳上调的比例为61%,其次是广州58%,上海和北京分别是57%和53%。不过下调比例中广州的多,高达40%,上海则是以39%紧随其后,北京和深圳则都为33%。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广州的外向型企业居多,上海的外资企业集中,受到今年经济波动的影响更大。

垄断企业员工晒工资单:年终奖两万多元很普通

广东电信下属的一家地级市研究院员工刘微(化名)吐槽:“虽然也算是垄断行业,但通讯行业比不了电力行业,据我了解,除了移动薪水肯定高一些以外,联通和电信的普通员工薪水都不高的。”刘微说,他的朋友在当地中国电信工作多年,年终奖也不过发了两万多元,这在当地是普通的水平。

厦门公司老总:只要员工在年内找到另一半 年终奖多领500元

厦门有一家公司老总向员工强调,只要员工在年内找到另一半,年终奖多领500元。理由是:幸福就是生产力。“有了另一半工作会更有动力,更能安心工作,更有责任感。”此招甚妙,有了女朋友生活压力骤然加大,要赚钱要买房,就渴望加薪,那就得认真努力工作了。

台湾金融员工年终奖能领40万 科技业拼年中分红

有台湾媒体调查百家上市柜公司,尽管今年台湾经济不佳,但金融业受惠政策开放,依旧丰收,年终奖金平均上看3-4个月,台湾富邦金控、台新金控甚至逾10个月。据了解,能领到奖金者,多为一线业务,依其3-4万元(新台币,下同)底薪估算,农历年前约有30-40万元入袋,比月薪2.2万一族年薪还多。

据台湾报道,富邦金控连续3年蝉联金控获利,董事长蔡明忠说:“员工安心啦,年终跟去年一样,有十几个月且领的人不在少数,平均有3-4个月,较差也有2-3个月。”

旁观者泰信基金:年终奖停发 投研人员集中跳槽

近期,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在招聘中发现一件趣事,多名泰信基金现役投研人员投来简历,欲投奔该公司这在基金行业很是罕见,因为基金业人才本就稀缺,通过猎头公司都难觅得合适的人才,为何会有一家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员出现集中希望跳槽?

“该公司原本待遇就一般,近期传出2012年年终奖停发,因此人心涣散。”有接近泰信基金的人士向记者透露。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111期:2013年仍将限购限贷 深圳房价再反弹?

今日话题113期:7个买房信号释放 深圳年末楼市爆发?

今日话题117期:2013经济四大危机 深圳房价大崩溃?

今日话题119期:楼市末日了 现实的深圳人还买房吗?

今日话题120期:高层视察深圳 释放出什么信号?

今日话题121期:房价高工资低 深圳已不再那么赚钱?

今日话题123期:2013深圳出新政 市民闻风趁早买房?

今日话题125期:披露 业内预测2013年深圳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