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郁亮:房地产业进入"下半场"深圳旧改商机来临

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伟  2013-01-22 09:34

[摘要] 未来15年,房地产业在住宅开发领域仍有很多机会。房地产业不应再奢望成为国民经济的主角和支柱产业,而应积极成为城市化、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配套产业。只有定位清晰,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政策方向和市场机会

房地产业进入“下半场”

未来15年,房地产业在住宅开发领域仍有很多机会。房地产业不应再奢望成为国民经济的主角和支柱产业,而应积极成为城市化、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配套产业。只有定位清晰,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政策方向和市场机会

全球的专业住宅开发商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日前表示,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成为常态的背景下,我国房地产业已进入行业发展的下半场。

所谓下半场,并非指房地产业期已过,而是针对行业持续多年的高增长而言,要主动进行修正发展。

郁亮在参加某财经论坛时提出,房地产业不应再奢望成为国民经济的主角和支柱产业,而应积极成为城市化、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配套产业。

郁亮说,过去房地产业一直被叫做支柱产业,实际上这个定位有问题。

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配套产业会更合适:城市在开始扩张阶段,首先需要住宅,于是出现以开发住宅为主的开发商;当城市进而发展到招商引资、大兴实业的阶段,需要开发商建设工业园区满足需要;到城市产业结构升级阶段,需要商业地产开发商的进入;到了城市形象提升阶段,则需要开发更多的文体设施、建筑与之配套。

郁亮认为,可以看出,在城市发展的每一阶段,房地产业都是作为城市化、城镇化发展的配套产业而存在。即便房地产业涉及几十个相关行业的发展,也绝不应自认为是国民经济的主角。只有定位清晰,房地产业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政策方向和市场机会。

 
"爱你一生一世"2013年深圳婚房置业大调查

2013年1月4日谐音“爱你一生一世”,据报道网上预约登记结婚的人数剧增,部分城市婚姻预 约网因为高峰时段登录用户过多,甚至出现了网络瘫痪。传说中的末日没有来,已到适婚年龄的人 们蠢蠢欲动,你的婚房准备好了吗?搜房网策划“爱你一生一世 2013婚房大行动”,为新人置业出 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2013年深圳婚房置业大调查,欢迎您的参与!

1.您的婚期大约安排在什么时间? (单选,必答)
 3个月内;  半年之内 ;  一年之内 ;  一年以上 。 
2.您认为结婚必须买房吗?(单选,必答)
 必须有房才能结婚  可以先租房再买房  无所谓 
3.婚后您和爱人如何解决居住问题? (单选,必 答)
 购买自己的婚房;  暂时住在父母家里;  租房结婚,日后再买房;  其他 
4.您近期有购置婚房的打算吗?(单选,必答)
 半年内会购买;  一年内会购买;  相信调控政策,房价会继续走低,等等再出手;  再降房价也还是很高,不打算购买婚房;  其他  
5.您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房源信息? (单选,必 答)
 搜房网等网站;  看房团;  街边广告传单;  项目售楼处 
6.如果您有购置婚房的打算,那么您的意向区域是?  (单选,必答)
 罗湖区  福田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华新区  盐田区  大鹏新区  坪山新区  光明新区 
7.购置婚房时,下列哪几个因素是您关注的?( 单选,必答)
 地段 ;   价格 ;  户型 ;  交通;  配套 ;  绿化;   物业 ;  开发商品质;  其他 
8.购置婚房时,您的意向户型是? (单选 ,必答)
 50平米以下小户型;  50~90平米中小户型 ;  90~150平米大户型 ;  150平米以上 
9.您能够接受的婚房总价在什么范围?(单选,必 答)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万以上 
10.购置婚房时,您是否会刻意选择优惠楼盘(单选,必答)
 会 ;  不会 ;  不一定 
11.哪种优惠形式能吸引您? (单选,必答)
 直接 ;  打折 ;  购房赠送 ;  其他 
12.您购买婚房的付款方式是? (单选,必答)
 父母出全款 ;  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 ;   自己出首付,自己还房贷 ;  自己出全款 ;  其他 

 

延伸阅读:

2013年深圳房价涨10% 十大刚需盘89平4房90万起

万科公布B转H方案 现金选择权溢价5%近5年

深南大道路面开裂 市交委:大冲旧改施工所导致

同居20年遇拆迁反目 黄贝岭拆迁旧改陷入困局

深圳旧改项目集中发力 佳兆业165亿全年目标无忧

佳兆业拥1000万旧改土储 未来十年旧改前景巨大

旧改将缓解深圳土地"饥渴"未来十年前景巨大

深圳重大项目逾万亿 41个旧改项目占2681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