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楼成交量升价跌 上周均价环比下跌6.86%

深圳商报  作者:胡思幸 何可人  2013-03-13 07:39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由于担心税费激增导致置业成本上涨,有不少置业者“抢闸入市”。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监测的数据显示,在细则出台的短短两天里,放盘量和访客量都出现明显上升,的两天日均二手成交量上升近两成,此后一周上涨趋势更加明显。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由于担心税费激增导致置业成本上涨,有不少置业者“抢闸入市”。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监测的数据显示,在细则出台的短短两天里,放盘量和访客量都出现明显上升,的两天日均二手成交量上升近两成,此后一周上涨趋势更加明显。

上周各区成交涨幅均超五成

市民文小姐这几天被“折腾”得够呛。她告诉记者,年前她就一直在看二手房。上周,中介下午打电话约她晚上去看一套景田南锦文阁的二手房,72平方米业主报价120万元。结果等文小姐晚上下班赶到的时候,中介告诉她房子已经成交。文小姐说,像这样还没来得及看、房子就卖掉了的情况,这几天已经不是次。

林先生在坂田某小区有套大户型的单位在放盘,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后平均每周也就一两波来看房的人,3月1日细则出台后,从开始每天都有两三个中介带客户约他看房。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上周(3.4~3.8)全市二手住宅成交2662套,环比大幅上升75.48%,成交面积为22.91万平方米。全市各区的成交量都出现大幅上升,且升幅都超过50%。其中,福田的成交量超过龙岗,成交643套,环比上升108.09%,成为全市成交之首。在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同时,上周全市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出现回落,为22373.6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6.86%。全市各区的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也显示买卖双方希望尽快交易而妥协的结果。

置业者质疑有中介借机炒作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二手房市场的火爆带来卖方“反价”事件屡屡发生,有置业者质疑有中介借机炒作。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一周前他在南山诺德国际(小区网论坛)看中一套49平方米二手房,售价130万元。“我犹豫了没几天,业主就叫价145万元。”据李先生回忆,看房子时,中介小陈不停地接到其他买家要求看该单位的电话。记者随后拨通了中介小陈的电话,小陈解释说,诺德国际另一单元的同一户型卖了150万元,业主得知后立刻要求;再加上这段时间看房的人太多,买卖双方心理上发生变化,对此他也无可奈何。

采访中,有网友形容目前深圳二手房“一价”,怀疑中介公司炒作严重。据网友“子在深圳曰”在微博中称,黄贝岭丹枫白露(小区网论坛)一套2月份叫价176万元的二手房,如今标价226万元,短短一个月涨50万元。“子在深圳曰”表示,目前行情过于,中介直言价格每天都涨。

延伸阅读:

购房者"纠结"楼市新政 新盘和二手房哪个划算?

二手房交易火爆 翻新入市的烂尾楼成"重灾区"

昔日滞销房子一夜脱手 深圳二手房交易涨五成

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75% 未来市场将外溢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井喷"购房者预期有转向迹象

报道称二手房交易征税20%已存在20年 始终未变

"二手房20%个税"非新规 房价上涨较快城市或现反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