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146期:政策红利被释放 深圳西进前海?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马浩然  2013-04-12 00:00

[摘要] 近期,前海规划政策红利不断被释放,前海开发迎来各种利好。深圳前行继续西进,而前海是否将会成为繁华深圳的下一个城?

编者按:记得去年12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时,曾感慨道,“一张白纸,从零开始。但也正因为是一张白纸,可以画出美、的图画。”

深圳前海,这片被称作“特区中的特区”的土地,或将深圳乃至中国更高层次的改革新局面。回顾深圳改革开放33年以来,城逐步向西移动,前海规划的出台将前海区地位提升,档次高过福田区,将成为中国面积小的副省级“特区中的特区”。甚至有网友,惊呼深圳这是将前海打造成了“中国曼哈顿”!

近期,前海规划政策红利不断被释放,前海开发迎来各种利好。深圳前行继续西进,而前海是否将会成为繁华深圳的下一个城?

46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今日话题:政策红利被释放 深圳西进前海?”

>>>更多今日话题

前海发出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3月1日8时20分,深圳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的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在市民服务大厅诞生。作为张新版营业执照的办理者,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姚先生从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和深圳市委书记荣的手里接过这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营业执照。

经过近3年的努力,深圳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顺利推行,《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于2013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的新版营业执照与以前的营业执照有很大不同,执照上不再记载“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只记载了名称、企业类型、住所、法定代表人、成立日期等事项。

市市场局局长徐友军说,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一般经营项目可以直接经营,需要许可审批的经营项目拿到营业执照后再去审批;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实行认缴制,办执照时不再收取验资报告。

新版营业执照下方印有重要提示,提醒要了解企业的经营范围、出资情况、营业期限和许可审批项目等有关事项及年报信息,可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时信用信息平台查询。

作为领取新版营业执照的公司,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吕先生介绍,他盼着这已经很久了。“以前只知道在香港司那么容易,没想到现在深圳也可以了。”吕先生说,新版执照不再记载经营范围,这意味着自由经营的权利真正交还给了经营者。而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则大大降低了创业者开司的资本门槛,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激发创业激情,是对创新类金融类技术类企业会有很大的吸引力。[详细]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145期:深圳房价涨跌分析 出手买房时机到了?

今日话题144期:深圳积分"偏爱"房产 不拼爹不行?

今日话题143期:京沪渝国五条细则落地 深圳还会远么?

今日话题142期:深圳国五条猜想 房价月底爆发?

今日话题141期:广东转发国五条AT深圳 规避20%烂政?

今日话题140期:新政20天 开发商让深圳青年回乡买房

今日话题139期:深圳购物过剩 商铺很危险?

今日话题138期:深圳公务员抛售房产 豪宅50万?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