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140期:新政20天 开发商让深圳青年回乡买房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3-03-21 00:00

[摘要] 房价日益高企。日前,有代表提出“房价太高,回老家买就是了!”的论调,引起深圳网友的激烈回应。而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至今已有20天,深圳部分楼盘甚至“低调”。尽管国务院规定,地方政府细则必须在3月31日前出台,但是至今深圳购房者仍然翘首观望政府动作。

编者按:房价日益高企。日前,有代表提出“房价太高,回老家买就是了!”的论调,引起深圳网友的激烈回应。而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至今已有20天,深圳部分楼盘仍在“低调”。尽管国务院规定,地方政府细则必须在3月31日前出台,但是深圳购房者仍然翘首观望政府动作。深圳楼市走向如何?房价是涨还是跌?深圳百万青年是坚守深圳,还是逃离?

40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今日话题:新政20天 开发商让深圳青年回乡买房?”

>>>更多今日话题

房价不是我们开发商决定的,是由市场来定的。现在说房价高,但没有人叫你去广州买,也没有人叫你去深圳买,你回老家买就可以啊,为什么还要到广州、深圳买?”近,代表、广东省化州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宝安分公司经理陈华伟在谈及一线城市房价高、市民买不起房的问题时,发表了所谓“回乡买房”的言论,引发了深圳外出打拼族的不满。

微博上网友掀起讨论 回应代表“回乡买房论”

@云层里的小鱼:08年从偏僻村镇来到深圳的我,虽算不上北漂一族,但南流生活使我成长不少,收获颇多,知道了因何成为改革对外开放名列前茅的城市,也懂得了知识和经验在致富道路上的无比重要。如回到家乡置业 习惯了朝九晚五 高楼大厦的 环境还能不能适应 买到房子后的生活从哪展开?所以代表从未深思过这些问题。

@徽水南岸:年轻人之所以来到城市打拼,很大一个因素是这里有他们的无数个梦想,其中在城市里买房可能就是的梦想。如何让这部分人真正的融入城市,不应该是把他们“赶走”,而是要建立一个合理的调控政策,让买不起房的人有希望买得起,让买得起房的人安居乐业。

@风吹过的地方我莞尔一笑::其实,就算生活在大城市的很多年轻人,靠平时的收入,也买不起房的。

@讲不听没办法:小城市房价高,大城市房价高,反正就是房价太高了,伤不起。深圳外来人口众多,是中国内地的“移民”城市。近年来,随着人口总量的不断攀升,已将深圳逼近城市承载力的极限。土地、等资源的稀缺,造就了目前深圳节节攀升的房价。曾有媒体报道,一些白领纷纷“逃离北上广深”。然而,仅仅不到一年时间,却又出现“重返北上广深”的回流。一线城市房价并没有改弦更张,反而出现持续的上涨。

百万青年坚守深圳 新政20天楼市走向引关注!

在日益趋紧的楼市政策调控背景下,3月16日,由1500余房天下友组成的看房大军兵分九路、满载置业梦想浩浩荡荡“奔赴”深圳楼市各大的36个楼盘,再度引爆鹏城。据统计,此次看房团实际到场人数为1568人,意向成交388组,89组。百万青年再次撬动深圳庞大刚需购买力,撼动深圳楼市,给本来就热度不减的深圳楼市再带来一股巨大的冲击浪!

面对迟迟未退的楼市“高烧”,2月20日,国务院出台新“国五条”;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新“国五条”细则在业内引起大范围的讨论,其中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引人注目。新“国五条”出台之时,国务院明确规定,包括深圳在内的各大城市必须在3月31日前出台当地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还透露,地方楼市调控细则预计3月底前陆续将出台。

随着3月底的,舆论热点再度密集聚焦在新“国五条”地方细则的出台。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139期:深圳购物过剩 商铺很危险?

今日话题138期:深圳公务员抛售房产 豪宅50万?

今日话题137期:前海瞄准自由贸易区 杜绝地产?

今日话题136期:万科全盘收购尚模集团 八意府?

今日话题135期:未来深圳十年会怎样 坚持还是逃离?

今日话题134期:房价30年内不 两会是买楼窗口期?

今日话题133期:一买毁三代 请父母不要给孩子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