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外沿线房租大涨3成 "独生白领"推高租金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黄 顺  2011-08-15 07:48

[摘要] 随着开通、新学年即将开始,深圳租房市场又掀起新一轮“波澜”。显著的变化是,原关外沿线房租普涨,租金持续高企,潮已波及宝安。据市出租屋管理办负责人分析,催高深圳房租的原因之一是,目前很多求租者都是租房标准较高的“独生白领”。

关外沿线房租大涨三成左右“独生白领”间接推高房租

随着开通、新学年即将开始,深圳租房市场又掀起新一轮“波澜”。显著的变化是,原关外沿线房租普涨,租金持续高企,潮已波及宝安。据市出租屋管理办负责人分析,催高深圳房租的原因之一是,目前很多求租者都是租房标准较高的“独生白领”。

▲开通后,布吉房租明显上涨(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记者 薛云麾 摄

“毕业后终于在深圳找到工作,8月过来上班。但没高兴两天,烦恼事就来了。”23岁的曾小叶告诉记者,让她痛苦的是租房子,“我工作在福田区,周边房租贵得吓人,两房月租动不动就是五六千元。远一点的房子,每天上下班交通又麻烦,很头疼。”

“独生白领”租房标准高

据了解,进入8月,随着小曾这样的应届毕业生大批来深入职报到,租房已成了职场新人们的开销。曾小叶说,她刚上班,收入不到2500元,转正后大约3500元;上半年在莲花山单位实习时,她住在景新花园,和另外两个同学合租,一个人月租900元,后来回时退租。

这次再来深圳,发现该小区两房房租了,而且房源少,很难租得到。“TT国际,单房超过2500元,这点收入怎么租?”

问她为何不考虑农民房?小曾说,出门时父母告诉她,宁愿多花钱也不要住农民房。小区房安全,他们放心。

市出租屋管理办信息主任侯一兵认为,虽然今年房租没有出现一波明显上涨,但始终保持上涨趋势。原因有,房价上涨房租跟着涨;CPI上涨,许多房东的心理价位也跟着在涨,很多人宁愿房子空着也不;城中村改造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房源,引发房租上升,如华强南一些带电梯、有专人管理的较新农民房,租金直逼老旧的小区房。

“房租持续上涨主要的原因是实际租房需求不断加大。”侯一兵说,随着深圳产业结构调整,流动人口结构也在变化。以前,在工厂流水线打工的比较多,他们常常8个人住一间宿舍;现在租房的更多是白领、独生子女,租房标准较高,两房两厅基本是两三个合租。房子需求量没有减少,房租自然上涨。

延伸阅读:

"憋着劲"要涨租金 租金或将上扬

深圳有业主降房价抛售物业 全市房租水涨船高?

房价回稳房租持续大幅上涨 一切仅因物价上涨?

房租持续上涨 推高物价同时会否推高房价?

深圳住房公积金房租提取取消1000元限额

开通房租两月普涨30% 布吉租房"一房难求"

、物业房源受捧 高房租时代来临?

住建部:规范房地产中介 多举措控制房租过快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