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前夜 购房者和房企谁能hold住?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王利乐  2011-09-08 08:18

[摘要] 从限购到限价,从限一线城市到限二、三线城市,再从限房价到限地价,越来越多的“限”字,出现在楼市调控过程中。一边房价下跌只闻其声不见其影,购房者买房越来越难;另一边开放商频出促销计谋,无奈资金频频告急,当今楼市究竟是难买还是难卖?购房者和房企双双陷入尴尬境地。

 

限购风暴来袭 成交下降资金告急 卖房难!

业绩、利润大幅下滑 资金再度告急

2011年中报业绩逐渐披露,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资金链进一步紧绷的迹象愈发明显。在资金压力下,地产龙头也纷纷开始“以价换量”,对新开楼盘促销。

中报数据显示,在目前已经披露上半年业绩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净利润下滑和资金链的进一步紧绷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的现象。而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趋势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进一步强化。<<<详细

限购风暴来袭 行业分化明显中小房企扛不住了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任何一个反响都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这一波限购令台州冲在了线,二、三线城市的限购风暴或接踵而至。此时即将谢幕的房企中报格外引人关注,虽然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的整体业绩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但二、三线城市的中小房企却已经出现颓势,行业分化迹象逐渐显现。

可以预期的是,地产政策调控的深入将继续拉大上市房企之间的差距,业内不少人士已经开始讨论中小房企的出路问题。大型房企进军商业地产,中小房企“有矿至上”,房企集体“出走”房产业,已经成为经营受困下的无奈之举。<<<详细

中国标杆房企纷纷撤离一线城市 布局二三线城市

在限购政策重压下,中国楼市持续萧条,土地成交陷入低迷。今年前7个月,中国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仅占25%,许多开发商开始将目光转移到二三线城市。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标杆房企合计拿地仅为16块,总金额为246亿元人民币,只占九大标杆房企前7月拿地金额的25.9%,远远低于往年,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占比在50%左右。<<<详细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前夜 购房者和房企谁能hold住?

今日话题:"限"在抗跌 深圳""如何选?

今日话题:楼市或迎"拐点"房价到底能降多少?

今日话题:"环球小姐"当中介 深中介如何破局?

今日话题:"金九银十"买房时机已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