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64期:深圳购房低龄化 青年未来被房子绑架?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谢水木生  2012-08-21 00:00

[摘要] 大学毕业就买房,限购等政策调控下,中国买房人群平均年龄呈现下降趋势。青年人本该在年轻的时候为着未来努力打拼,可现实则相反,好不容易挣脱了十几年的学生读书生涯,却又早早的被逼上了买房的不归路,当欧美发达国家的同龄人过着追求梦想的自由人式生活时,中国的年轻人却过早地背负起了沉重的房贷压力。

编者按:大学毕业就买房,限购等政策调控下,中国买房人群平均年龄呈现下降趋势。青年人本该在年轻的时候为着未来努力打拼,可现实则相反,好不容易挣脱了十几年的学生读书生涯,却又早早的被逼上了买房的不归路,当欧美发达国家的同龄人过着追求梦想的自由人式生活时,中国的年轻人却过早地背负起了沉重的房贷压力,过着痛不欲生的房奴生活。为什么中国青年在买房上也不如欧美青年?中国青年的未来真是被房子绑架了吗?

深圳购房低龄化 青年未来被房子绑架

第64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深圳购房低龄化 青年未来被房子绑架?”

>>>更多今日话题 

焦点:中国购房年龄严重“低龄化”

前不久,有网友请教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今年24,何时买房?陈宝存回复称42岁,并称很多大佬,如任志强、石都是42岁买房。这一说法立即引起网民热议,有网友看到42这个数字瞬间泪流满面。然而事实是,据一份报告显示,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而在英国为37岁,在德国和日本为42岁。相比之下,我国的购房年龄已经严重“低龄化”。

调查:大学毕业即买房 37.4%网友购房时年龄在20-29岁

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受访者中,80后占53.8%。37.3%的人居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30.7%的人居住在二线城市。从调查可以发现,中国存在购房者年龄低龄化现象。

有37.4%的网友购房时年龄在20-29岁;其次有29.5%的网友是在三十多岁的时候购房;此外还有27.7%的网友表示自己仍未买房。

对比:各国青年买房状况

日本:租房或集体宿舍

一般的日本年轻人要么在结婚之后选择租房子,要么住在集体宿舍。大公司或者都为自己的职员提供住宿设施,这种设施在日本被称为“社员寮”。这些“寮”属于集体福利,价格要比一般民间租赁。

美国:多租房

在美国,许多年轻人从上大学起就养成在外租房的习惯,毕业后也往往不愿与父母一起住,在经济不宽裕和追求自由的情况下,租房已成为流行的时尚。

法国:潇洒游四方

法国年轻人对买房子没有热情,其原因除了房价过高之外,人们的价值观念也是因素之一。另外,法国年轻多都很潇洒随兴,可能突然离开法国到别的国家去,可能一时兴起辞掉高薪工作。

德国:42岁才买房

现代社会日益增强的流动性也让德国年轻人更倾向于租房。不过,在有了一定的积蓄后,超过一半的年轻人仍然渴望拥有“自己的四堵墙”。

俄罗斯:住公租房

面对是否会要求未婚夫先买房再结婚的问题,俄罗斯人奥莉佳回答说不一定要买房。她现在带着孩子住在父母家里,是一套公两室一厅的公共租赁住房。

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和父母住一起

成年孩子与父母住一起的现象在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比较普遍,原因是房价太高。这些国家的政府部门一般不为年轻人提供住房补贴。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房子很差 住在前海的人过着鬼日子?

今日话题:拆除城中村 深圳逼外来人口做房奴?

今日话题:大运会1周年 龙岗仍是深圳房价洼地?

今日话题:商品房预售制度取消 深圳房价大涨?

今日话题:少买房多养娃 计划生育正拖垮楼市?

今日话题:有空房子赶快卖掉 下半年楼市猜想?

今日话题:百万青年进深买房 大学生变身房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