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58期:大运会1周年 龙岗仍是深圳房价洼地?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谢水木生  2012-08-10 00:00

[摘要] 8月12日,深圳大运会开幕一周年。去年的今天,全城沉浸在喜迎大运会的浓烈氛围中,作为大运会主要场馆和大运村的所在地,龙岗以及这里楼市的“一举一动”都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如今,一年过去了,龙岗的房地产行业发生了哪些变化?龙岗的房价是跌是涨?没了大运会的光环,龙岗楼市还健康吗?

编者按:8月12日,深圳大运会开幕一周年。去年的今天,全城沉浸在喜迎大运会的浓烈氛围中,作为大运会主要场馆和大运村的所在地,龙岗以及这里楼市的“一举一动”都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如今,一年过去了,龙岗的房地产行业发生了哪些变化?曾经万人追捧的大运楼盘是否依然炙手可热?龙岗的房价是跌是涨?没了大运会的光环,龙岗楼市还健康吗?

第58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大运会一周年 龙岗楼盘价低多?”

>>>更多今日话题 

龙岗楼市:面临“成长的烦恼”

谈起龙岗房地产,很多人还是有疑虑,这源于他们对龙岗楼市的分析和判断。首先,他们认为龙岗楼市存量太大。据统计,目前龙岗楼市可售面积为171万平方米,为全市可售面积多的一个区。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这些可售单位售完需两年时间,且两年中还会有新的项目不断推出。这对于在售项目而言,无疑都是极大的压力。其次,龙岗土地储备过多。在很多深圳置业者的直观印象中,龙岗总是有大片的土地可供开发,能够提供大量的房源。相比深圳其他区域缺乏土地可供开发的情况,龙岗房地产的土地供应十分充足,这决定了龙岗房地产很难有大的发展。第三,龙岗房地产配套还很不完善。尤其是道路交通,其他如休闲购物场所、、医院等不能齐备或档次不高,这是造成置业者对龙岗地产信心低靡的重要原因。

当前的龙岗楼市就像处于青春期的年轻人一样,正面临着“成长的烦恼”。虽成长迅速,尚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如增长模式粗放、资源消耗多、科技贡献率低等等。成长中的龙岗楼市,亟需诞生一批具有榜样力量的房地产项目和企业。[详细]

借道城市更新:大运新城领衔三城鼎立 龙岗将成深圳“新特区”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近期举办了18个城市更新项目联合动工拆除启动仪式,项目总占地面积264.8万平方米,预计总约222亿元。

“目前龙岗有三座城需要重点打造,即位于坂田的华为科技城、位于龙岗区的大运新城和位于坪地的国际低碳城,而且规划、建设标准都要高规格。”龙岗区举行了2012年工作中期述职测评会议,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在会上表示,龙岗作为深圳的“新特区”,在特区一体化建设中,一定要实现高标准发展,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这也是深圳发展对龙岗的要求”。

业内表示,从目前的规划上来看,三座颇具“国际范”的“城”将极大提升龙岗在深圳发展版图上的话语权:华为是500强企业,是深圳企业中的“头牌”,以华为为核心的华为科技城将会成为深圳区域创新、城市与产业双转型的示范地区,以及引导城市空间南北纵深发展的重要节点;大运新城拥有大运会所留下的丰饶财富,再加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的,大运新城实现发展的基础雄厚;而位于坪地街道的国际低碳城已经被上升为国家战略,计划打造成一个全球标杆性的低碳综合示范区,再加上坪地的土地空间资源,国际低碳城的未来前景也给人很大的想象空间。

大运新城也度过了初的培育期,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有关人士表示,大运新城是深圳市四大新城之一,经过多年的规划建设,尤其是大运会成功举办之后,目前的大运新城已经拥有了相对完善的交通设施、医疗设施,“各项条件在深圳四大新城当中”。根据龙岗区重大办和综合开发研究院所做的一份策略研究设想,大运新城未来全面建设开发周期规划为8年左右,分成三个时间段:2012年至2014年为启动阶段,优先启动大学城项目;2014至2016年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重点是大运新城北的核心区,全面开发建设总部区和商业区;2016年到2020年是稳定成熟阶段,全面建设大运商务室。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的入驻提升了大运新城国际(小区网论坛)化色彩。“港中大深圳学院至少会办得和香港本部一样好。”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徐扬生日前在龙岗表示,港中大深圳学院将办成中国人办的一所国际大学,希望它能够为珠三角地区提供国际化的人才,可以龙岗的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沉淀、智力支撑,从而有利于当地的产业升级。[详细]

总部经济遍地开花 龙岗大道或将成“金光大道”

龙岗大道,纵贯龙岗区6个街道犹如巨龙蜿蜒,是龙岗区“两廊多园”发展战略中一廊重要的经济大动脉。从布吉(社区网论坛商铺)、南湾、横岗、龙城、龙岗到坪地,以龙岗大道两厢为横、纵两向发展轴,总部经济企业如雨后春笋争相龙岗大道,龙岗大道已成为龙岗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名副其实的“通道”。数十年来,龙岗大道作为贯通龙岗东西地区重要的商贸大道,以传统墟镇为,形成了布吉等街道多个商业集聚区,吸引了沃尔玛、乐购、华润万家、天虹商场等国内外零售企业纷纷进驻,这些企业具备跨区域辐射能力和行业内度,进一步扩大了龙岗大道的度。[详细]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国务院督察深圳调控 开发商被?

今日话题: 有三套房产 不必再靠夺金买房?

今日话题:商品房预售制度取消 深圳房价大涨?

今日话题:少买房多养娃 计划生育正拖垮楼市?

今日话题:有空房子赶快卖掉 下半年楼市猜想?

今日话题:男人们该买越南老婆 拉低中国房价?

今日话题:百万青年进深买房 大学生变身房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