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坪地千亿资金投向城建 3号线东延或提前开工

深圳商报  作者:毕国学 张星 刘林锐  2012-11-19 07:39

[摘要] 近日,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春平表示,坪地将全力推进国际低碳城建设各项工作。

近日,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春平表示,坪地将全力推进国际低碳城建设各项工作。

据了解,坪地国际低碳城建设已由规划论证转入具体实施建设的阶段。明年6月18日,第四届国际低碳城市联盟发展论坛将在低碳城核心启动区也就是高桥产业园区举行。

目前,围绕这次论坛的各项筹办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全面铺开。龙岗区政府决定对横坪路进行市政化改造、刷新两旁建筑立面及环境综合整治,并在核心启动区实施林相改造及绿道建设;还将投入5亿元对丁山河进行整治;同时,特建发公司30多人已进驻坪地,全力推进启动区临时会展等6个项目建设。根据市区要求,上述务必于明年5月底前完工。

据了解,低碳城建设对坪地各项基础设施完善相当可观。其中,用于坪西、高桥土地整备的资金将达到60多亿元;土地整备完成后,还将投入400个亿用于坪西绿色低碳创新产业基地的建设,投入100多个亿用于高桥核心启动区建设;此外,3号线东延段建设方案已报至国务院发改委审批,有可能提前开工。

街道有关领导表示,低碳城这个项目可以吸引很多的大企业、大项目到坪地发展。比如,现在负责核心启动区建设的特建发集团,拥有盐田港、深圳机场等资产,可筹集上千亿资金;低碳绿色基地要引进200家企业,每家都是总部型大企业。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屯子河公园建设、丁山河更新改造等。

延伸阅读:

深龙华线拥挤不堪事故频发 沿线盘出行难!

深圳8号线详细规划完成 可与四条线换乘

深圳8号线建设规划启动 市民有建议上网提

深圳"逼停"真是WIFI惹的祸 乘车尽量不用3G路由器

深圳意外带动后海豪宅林立 2号线闲置或改道

市人居委:深圳安检机"辐射"合格

2016年深圳城市轨道将达10条 生活因而改变

深圳盐田线方案倍受争议 轻轨还是磁悬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