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春季"热岛效应"刚需客买房时机

深圳特区报  2013-03-01 10:34

[摘要] 日前,市气象局发布了《深圳市2012年城市热岛监测公报》。有意思的是,这些热岛强度较高的恰好与目前深圳楼市销售热点呈现出正相关,而全市气候舒适度较高的多半属于成交冷淡区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一公报有效反映出楼市与气候的关系。

日前,市气象局发布了《深圳市2012年城市热岛监测公报》。有意思的是,这些热岛强度较高的恰好与目前深圳楼市销售热点呈现出正相关,而全市气候舒适度较高的多半属于成交冷淡区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一公报有效反映出楼市与气候的关系。

在气候因素之外,影响各项目“心态”的还有新“国五条”的出台。各方对于后市有不同猜测,加之个别银行暂停二套房贷款的消息被坐实,政策的调整究竟会为深圳楼市带来何种变化成为热门话题。

记者对4个标本中的热门楼盘进行了走访,看看调控风声下,哪些受伤,而哪些楼盘?

■地产行业记者胡蓉

白领班龙华

信心指数★★★★☆

均价2.5万元左右,与节前保持一致,后期动力较强

新房供应新增有限,先到先得

新政影响暂不明显

蛇年机遇依旧是白领置业者的关注重点,开发商普遍看好该

白领置业区域开发商信心足欲

提到楼盘舒适度地区是不会漏掉龙华的。随着交通的发展,调控措施的出台,龙华无疑是近年深圳楼市红的。

与以往记者龙华踩盘的情况不同,节后的龙华楼市似乎交易氛围并不浓厚。4、5个项目营销,记者仅遇到10批次左右的看房者,有的项目更是冷清到无人上门。这与内各项目目前余货不多,选择空间较小,快加推也需到3月的背景有关。当记者问及新政是否对龙华楼市成交带来影响时,销售人员均表示感受不深。有限的到访客户多表示看好白领刚需支撑的龙华楼市,同时根据自身实力,“龙华是的选择”。

价格方面,整体上与节前并无差异,但对比去年同期,单价涨幅多超过2成。换而言之,去年此时,龙华还位于小二班,而今年已经牢牢站稳在均价2.5万元水平线上。

供应方面,据某研究机构对深圳市场2013年全年供应的统计,龙华今年的新项目约6个,加上在售项目新推,或许仍不能满足大量白领刚需人群的需求。难怪有项目销售人员直言,稍后推出的新品价格将大幅上调。

港置地产研究部林虎表示,目前深圳一手住宅成交低于年前的数据,主要源于季节性因素,开发商近段时间的推售力度并不明显,但新“国五条”的出台加上两会即将召开的背景,确实引发了市场的部分观望情绪。

延伸阅读:

龙岗房价20% 深圳刚需不惧高房价咬牙买房

刚需房上涨豪宅反 深圳房价为何如此?

深圳部分二手楼盘涨幅达40% 刚需大爆发推高房价

刚需房上涨豪宅反 深圳房价为何如此?

深圳楼市新年预期 2013年仍将是"刚需的天下"

节后实探深圳楼市:开发商加速推盘抢刚需 房价再次涨回2万/平

新区龙岗齐发力 2013年深圳楼市或成刚需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