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地探访深圳市场 二手房卖家为避税匆匆出手

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强  2013-03-04 08:30

[摘要] “调控细则出来了,而且这次力度远远大于市场预期”。上,记者走访了深圳市区多个中介地铺,听到多都是这样的议论。

 

市场

反应

买卖双方出现签约潮

有报道称,在北京、上海、南京、重庆等地的房地产交易和中介,出现了连夜排队签约、过户的情况。在采访中,记者也明显感觉到,二手房交易个税政策调整对深圳市场的触动,深圳虽未发现连夜排队签约过户的情况,但买卖双方加紧商谈争取尽快签约的现象确实存在。

昨日上午,在新洲南的一间地产中介地铺,三个会客室都被占用了,里面,买卖双方正在面谈。据经理介绍,从周六开始,买卖双方约谈的数目明显增多,很多卖方在了解到个税征收新政后,态度发生了明显变化。

前段时间,卖方普遍存在,原因就是看到市场趋旺,提价意愿明显,频繁反价,与买方僵持。但现在,“国五条”细则出来后,卖方了解到个税政策改变,会影响自己的卖方,所以开始松口。尤其是确有的业主,都希望赶在新政执行前签约过户。比如就有一位业主,在与买方的沟通中,因为2万多元的价格谈不拢,导致交易陷入僵局。但昨天,卖方主动提出约谈买方,希望尽快成交,因为在这位卖方看来,与可能多缴20多万元个税相比,2万元的议价空间已经显得无关紧要。

记者随后走访了梅林、彩田村(小区网论坛)等多间地产中介地铺,也都存在买卖双方约谈量增加的情况,签约量明显增多。

中联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周庆亮分析,“国五条”细则中关于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价20%征收的政策,的确对二手房市场带来很多冲击,尤其是在深圳这样一个二手房交易比较活跃的城市,影响更大。从目前情况看,短期内,或会出现一波二手房交易高峰,因为很多卖方都想赶在新政执行前过户。

延伸阅读:

更加便捷! 深圳开通纯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业务

从严调整限购措施 深圳第二套房或提高首付比例

深圳幸福指数跃居全省 仍将加大民生投入

深圳刚需市场仍然坚挺 买家担心房价恐难下降

租房难买房更难 深圳楼市调控或再寻求降房价

节后置业流行 政策适逢"窗口期"你买房了吗?

深圳楼市春季"热岛效应"刚需客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