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地探访深圳市场 二手房卖家为避税匆匆出手

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强  2013-03-04 08:30

[摘要] “调控细则出来了,而且这次力度远远大于市场预期”。上,记者走访了深圳市区多个中介地铺,听到多都是这样的议论。

 

后市预测

市场走向存变数

“国五条”细则中的二手房交易个税政策将对市场的走向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市场普遍认为,个税按照差额20%收取力度很大,对二手房市场是一线城市过热的二手房市场将有大的打击效果。量价齐升的局面将难以为继,甚至会迎来拐点。但市场也有一种担忧,假如卖方把个税负担转嫁到买方头上,是否又会推高二手房的价格?

在深圳,从一月份开始,二手房交易就开始趋旺。来自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一月份,全市二手房住宅过户数为8025套,环比上月增加20.99%,同比增加296.69%,延续去年底以来的上升势头,成交量更是创下2011年“7·11”政策以来的新高,突破8千大关。成交均价也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达到2525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36%,

进入二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上旬二手房交易清淡,节后开始回暖,以2月18日开始的一周为例,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二手住宅成交突破千套,成交均价达到24978.87元/平方米,比春节前一周上涨了4.93%。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认为,“国五条”细则对楼市起到一个清醒剂的作用,并能有效抑制房价上涨,成交量也会收缩,是二手房的成交,将更为明显。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主任锋也认为,细则的出台对于深圳楼市的房价上涨预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在对二手房个税新政积极评价之余,市场还有一种担心,就是卖方如果把个税负担转嫁到买方头上,是否会推高二手房价格。

新华社稍早时发表的评论就提到,长期看政策效果可能打折扣。

潘石屹也在微博上时间发表评论:增加交易过程的税费阻碍流通,上市的二手房会更少,供应量少则会导致房价上涨。

业内人士建议,应该降低一些房产交易环节的税费,把它转到持有环节上,这样既能够促进房地产二级市场交易的活跃,满足购房人的自住需求,又能增加多套房业主的持有成本,抑制投机。

延伸阅读:

更加便捷! 深圳开通纯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业务

从严调整限购措施 深圳第二套房或提高首付比例

深圳幸福指数跃居全省 仍将加大民生投入

深圳刚需市场仍然坚挺 买家担心房价恐难下降

租房难买房更难 深圳楼市调控或再寻求降房价

节后置业流行 政策适逢"窗口期"你买房了吗?

深圳楼市春季"热岛效应"刚需客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