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刚需市场仍然坚挺 买家担心房价恐难下降

广州日报  作者:高靖 肖陆军  2013-03-04 08:59

[摘要] 国务院3月1日下发的“国五条”细则中明确表示将进一步从严调整限购措施,提高房贷首付比例与利率,而让置业者关心的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等规定像个重磅炸弹,在二手房市场引起强烈反响。

严地产新政出台 为避税二手房抢闸过户

国务院3月1日下发的“国五条”细则中明确表示将进一步从严调整限购措施,提高房贷首付比例与利率,而让置业者关心的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等规定像个重磅炸弹,在二手房市场引起强烈反响。

1

2

二手房市场会有调整。

昨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中介发现,因为担心新政收税过高让不少持币待购的置业者紧赶慢赶,加快过户,避免交纳高额税费。

中介:咨询量大增买家抓紧过户

昨日下午4时许,在布吉科技园路中原地产和中联地产两家门店,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和以往咨询以买家居多不同,现在以一些原本有意向卖房的业主更多,大家咨询的重点话题就是有关房产税20%的事宜。

中原地产科技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深圳买二手房其实也需交个人所得税,一般是1%,国家的指导纲要是卖方征收,但实际操作中,以深圳的行规,卖家大都选择实收,因此,主要还是买家在出。目前在深圳二手房交易中,主要需要交的税是契税和营业税,契税有1%、1.5%、3%征收标准,针对买方收。如果你是购房超过90平方米按照1.5%征收。如果房产登记未满5年,一笔税费是营业税,为5.55%。以布吉小区一套评估价120万元的8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该房于2008年11月购入,购入金额为60万元,由于不满5年,目前需要交的税费加起来不到8%,也就是9万余元,但新政一旦实施,卖家的个人所得税从1%上升到20%,这套房子光税费就会增加12万元。

中联地产门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胡先生向记者介绍,由于市场传言特区深圳很可能是房产税的首批试点城市,因此消息仅仅出来三天,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都呈现一定的恐慌。根据以往惯例,新政实施一般都以网签时间为准,因此,一些原本只是有购房意向的客户目前也抓紧了看房步伐;而已经交了定金的客户也开始催促银行信贷部门,准备抓紧时间办理过户事宜,所以短期内二手房交易市场咨询量大增,市场交易量应该不会受影响,但长期来看肯定会引起行业震荡。

延伸阅读:

刚需房上涨豪宅反 深圳房价为何如此?

深圳楼市新年预期 2013年仍将是"刚需的天下"

节后实探深圳楼市:开发商加速推盘抢刚需 房价再次涨回2万/平

新区龙岗齐发力 2013年深圳楼市或成刚需天下

深圳4大楼市揭秘 龙华主打刚需牌宝安

深圳楼市春季"热岛效应"刚需客买房时机

万科郁亮:2013继续做刚需房 房价无大涨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