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手房月成交或破万套 中小客加快离场

晶报  2013-03-15 08:16

[摘要] 在新国五条的刺激下,深圳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爆。3月未过半,二手房成交已超过5000套。业内人士表示,在深圳执行细则未出台以前,买卖双方都急于出手,本月二手房成交突破一万套的几率很大。

在新国五条的刺激下,深圳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爆。3月未过半,二手房成交已超过5000套。业内人士表示,在深圳执行细则未出台以前,买卖双方都急于出手,本月二手房成交突破一万套的几率很大。

本月深圳二手房成交有望破万套

(资料图)

半月成交超过5000套

“这段时间忙得不可开交,经常是中饭晚饭都顾不上吃。”福田区华强南港兴地产的中介小陈告诉记者,“近两周我们店平均每天都能成交两三套,还有不少客户老打电话给我们,问还有没有合适的二手房,他们都急着想买。”

新国五条细则出来后,为追赶政策“末班车”,深圳二手房交易持续火爆。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5130套。“按照目前的趋势,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突破1万套的几率大。”中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周庆亮昨日表示,“这个月日均成交量达到500多套,正常来讲,平时的日成交量在300套左右,也就是说,现在比平时增长了四成。”

令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新国五条执行细则尚处于细节制定期,3月份出台的可能性比较小,因此在各种细则没有明朗化之前,二手房成交还将持续火爆。

记者查阅历史成交数据发现,如果上述目标达成,那么这将是近20个月以来二手房成交量突破1万套,上一次过万套成交量出现在2011年6月。

中小客加快离场

随着二手房买卖双方出手心态的持续发酵,一些二手房业主开始放出手中物业,尤其是一些手里有多套物业的客,放盘量明显增多。记者从中联业务经理反馈得知,目前中小者正在加快离场,如果从持有物业多少来划分,他们以持有8-10套物业的客居多,也有部分持有3-5套的群体。

深圳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分析认为,如果执行20%的重税,者在卖出房产时,将严重缩水,况且新政执行后,一旦市场进入观望状态,交易量下跌,脱手将更困难;再者,从历来新政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新政执行后,短期内房价会有一定的盘整。因此,赶在政策执行前,大部分客会减持手里的部分物业,以便获得价值。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冷暖"不均:深圳二手房卖家坐地起价

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75% 未来市场将外溢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井喷"购房者预期有转向迹象

报道称二手房交易征税20%已存在20年 始终未变

中介成二手房"过户潮"幕后推手 称有绝招避税

国五条刺激深楼市 二手房"松口"新房看楼客激增

二手房交易量突飞猛进 牛中介店3天卖掉整栋楼

深圳市民称二手房7天涨50万 官方否认发限涨令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爆涨8成 在售新房已悄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