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推盘玩起"夜袭"战 深新盘打响抢客大战

深圳商报  作者:陆剑伟  2013-06-04 07:31

[摘要] 开发商争夺刚需日趋白热化。近日,几个新盘选择在晚上开盘;一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仅1.5后就宣布开盘;龙华一新盘以合理价格入市,吸引了两千余客户参加选房。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发掘新购房者的难度将越来越大,价格合理将成为这一波楼市调控中的决定性因素。下半年新房存量和新增供应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或将

开发商争夺刚需日趋白热化。近日,几个新盘选择在晚上开盘;一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仅1.5后就宣布开盘;龙华一新盘以合理价格入市,吸引了两千余客户参加选房。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发掘新购房者的难度将越来越大,价格合理将成为这一波楼市调控中的决定性因素。下半年新房存量和新增供应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或将引发一轮“刚需争夺战”。

 

拿证到开盘仅1.5

买房也要“挑灯夜战”了。5月31日晚7时,位于龙岗的金地名峰二期在福田丽思卡尔顿酒店开盘,当天推出135套房源,截至当晚10时,销售已达九成。无独有偶,同样位于龙岗的万科翰邻城也选择在5月25日晚上开盘。

据知情人士透露,金地名峰二期在当天下午5时30分才获得预售许可,就马上开盘。从拿证到开盘仅仅1.5个,该盘可谓创近几年深圳新盘推盘速度记录了。

楼市为何出现“夜袭战”?业内人士称,除了考虑天气炎热、方便客户外,更多的因素还是与拿到预售证的时间有关。按照规定,现在新盘入市必须要在拿到许可证后10天之内进行。面对同质化竞争,开发商出货速度决定了抢夺刚需数量的多寡。

“自2012年深圳政府发布《关于建筑设计审查有关控制要求的通知》后,深圳新盘户型创新空间变小,产品同质化严重,造成客户可选择的盘源增多,相同的产品谁卖得好就要看谁‘抢客’快。”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开发商就已经和时间在赛跑。在此背景下,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市场上具备购房能力的人将会越来越少,开发商跑赢同行,就赢得市场。”

一位上市公司营销经理日前向深圳商报记者抱怨:“我们再不抓紧时间开盘,前期积累的客户就要被其他盘抢得七七八八了。”

延伸阅读:

本周12盘扎堆入市再掀推盘潮 深圳购房大军来袭!

纯新盘扎堆入市 深圳楼市推盘潮将"染红"5月?

五月开局折射三大楼市信号 推盘潮与成交潮或同临

6月深圳新房或再掀"推盘潮"开发商只求快卖?

开发商加快推盘步伐 下半年深圳38个新盘入市

深圳东欲争"居所"年内推盘量超过两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