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一线城市成交回落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声四起

上海证券报  2011-04-20 10:00

[摘要] 在楼市调控多管齐下之后,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基本稳定。其中两个城市价格同比下降,29个城市环比涨幅开始下降。然而深入市场一线,楼市真实情况却是另一番景象。

楼市调控多管齐下之后,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基本稳定。其中两个城市价格同比下降,29个城市环比涨幅开始下降。然而深入市场一线,楼市真实情况却是另一番景象。

开车从上海出发,上海证券报记者沿途考察了昆山、太仓、南通、嘉兴、扬州、溧阳等数个华东中小城市,高速公路沿线多处可见的仍是各地商品住宅的大型广告牌,不同于以前各显文采的广告内容,如今“”成为常见的广告语。

“扬州差不多的房子单价都已经过万了,溧阳七、八千很正常。我们从未看到有的趋势。”一位扬州地产界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3月扬州房价同比去年3月上涨5.7%,比2010年基数上涨4.5%。

不过,这一涨幅在二、三线城市中仍不算。记者从统计数据看到,从去年11月至今,仅半年时间,石家庄二手房涨幅已经超过13%,4月以来的成交价格比3月上涨2.5%。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石家庄3月房价同比上涨11.5%,位列之首。而房价半年来持续上涨的城市更是普遍,如天津、大连、杭州等地,其二手房价格半年来涨幅均超过5%。

除了70个大中城市,一些不在官方公布数据范围内的城市更是涨势逼人。4月,苏州二手房较3月份涨了4.63%,朗诗国际街区、新港名仕花园等多个楼盘二手房单月涨幅就达到2%至5%。在这些小区,买房人从4月起隐约感到了当年只有在一线城市市场火爆时才会体会到的焦灼。一个价、中介与卖方联合跳单的做法开始出现。

分析报告则称,4月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已经显现大幅回升势头,可以预期,到5月如果成交形势持续好转,上海房价也一改目前的“基本平稳,个别下降”,可能会掉头转向全面上涨。在大力调控楼市的背景下,这种市场的回暖也势必会引来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

延伸阅读:

中国多数城市房价仍上涨 业内看跌下半年楼市

房价到底降了没有?深圳开发商:尚无想法

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跌 地产商开始压力测试

国务院督察将结束 房价目标临调整深圳获肯定?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房价"拐点"?

深圳房贷收紧利率上调10% 理财经理看跌房价

房价再降也不能买 深圳买房必知16大禁忌(图)

2011深房价铁定下降5大理由 80后必看买房建议

2011年3月房价排行出炉 深圳16978元/平稳居第6

银行停贷房价滞涨 深圳10盘跌65万!

调控下"量减"向"价跌"转变 房价上涨幅度缩小

多数城市3月房价仍在涨 地方政府公信力受考验

全球房价排行榜 中国内地无一城市入围前十

5月楼市有望呈现负增长 晚6月房价现拐点

"新国十条"实施一周年 调控政策下房价渐松动

标签:城市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