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新房库存处高位 "3月论"支撑不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2-19 09:10

[摘要] 春节长假,华远总裁任志强再次放出“3月论”。他认为,2012年土地一直呈现负增长状态,将导致供求关系紧张,终的结果是今年3月房价上涨。任志强的言论引起一片讨伐之声。《人民日报》以及一些地产调研机构均对“论”进行了驳斥。

春节长假,华远总裁任志强再次放出“3月论”。他认为,2012年土地一直呈现负增长状态,将导致供求关系紧张,终的结果是今年3月房价上涨。任志强的言论引起一片讨伐之声。《人民日报》以及一些地产调研机构均对“论”进行了驳斥。

任志强的判断是对还是错?为了弄清房价的走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1月和2月的供应和成交情况进行调查,以寻找房价未来的轨迹。

北京:

3月供应将大增楼市走向或看“两会”

每经记者尚希 发自北京

北京楼市2012年年底的 “翘尾”行情延续到2013年。今年开年,北京楼市就呈现出开门红,成交异常活跃。

链家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北京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量为1.23万套,纯商品住宅成交1.09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5.9倍。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28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9.4%。此外,根据亚豪机构的数据,2月1~2月16日,北京市商品住宅共成交2265套,成交面积为25.73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21941元/平方米。

但是,随着接下来大量项目开盘,北京楼市或将出现变化。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2~3月期间,北京将有36个项目计划开盘,如果上述楼盘均按照计划推盘,3月新增住房供应套数将超过14000套,可能为近4年同期供应量值。

“增加市场有效供应量,包括加快项目推盘进程与加大前期土地供应量,可以缓解当前房价上涨的趋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延伸阅读:

深圳试水"集体土地入市"欲将从工业用地破局

深圳"春节效应"成交骤减 开发商或掀推盘高峰

深圳修法免征房屋租赁管理费 20年收费成历史

深圳房价2013年必有大跌 将50%?

1月新房成交增涨360% 深圳楼市大热恐引新调控

上周深圳4大零成交 新房房价涨回2万时代

深圳旧改拆迁背后的"黑色利益链"三大群体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