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调控加码降温 深多家银行停售房地产信托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朱丽华  2011-09-13 08:01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南京某房地产信托项目遭遇兑付困难,让原本已不被市场看好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处于风声鹤唳境地。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在深圳除个别小银行鲜有销售房地产信托产品外,大部分银行早已停售该类产品。

近日有消息称,南京某房地产信托项目遭遇兑付困难,让原本已不被市场看好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处于风声鹤唳境地。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目前在深圳除个别小银行鲜有销售房地产信托产品外,大部分银行早已停售该类产品。

无论是房地产基金还是房地产信托产品,目前都面临着政策性调控风险。图为记者日前在深圳街头拍摄的房地产基金广告。深圳商报记者 张小禹 摄

一大型银行深圳分行产品经理对记者透露,银行为了笼络客户,高的信托理财成为其重要工具。不过,目前房地产信托产品已经渐渐退出银行理财市场,房地产信托如日中天的风光日子或渐行渐远。

有信托产品出现兑付风险?

有媒体日前报道,一家小型信托公司在南京的一个集合信托项目,项目规模达10多亿元。由于开发商工期延长等因素导致房地产项目销售推迟,开发商资金链吃紧,从而引发房地产信托到期无法如期兑付。该消息一经公布,引发众多关注。此前市场担忧的政策性风险或使得房地产信托产品面临考验的预言或许变为现实。

用益信托对此消息颇有质疑,不过承认房地产信托的风险依然存在,主要是系统性风险。假如房价快速大幅下跌,房地产信托将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抵押物变现难、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等难以预估的风险。但是从目前来看,房价仍处于高位震荡,并没有出现大幅急跌情况,因此房地产信托现阶段出现问题的概率不大。

有金融业内人士在微博中称,当年德隆的信托产品到期无法兑付,代为发行的上海某大银行在客户压力下被迫代为兑付;目前,高信托产品如果风险没真正转移给有识别能力的客户,一旦风险发生,一些机构很可能重蹈覆辙,风险匹配是金融界的规律。已经买过多款房地产信托产品的者陶先生对记者表示,近也听到关于一些房地产信托产品可能出现兑付风险的声音,不过他认为,较有实力的公司,选择一些有前途的项目,这样的房地产信托应该不会有太多的担忧。 

延伸阅读:

温家宝总理:确保房地产调控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楼市调控渐显成效 房地产能否盼来"金九银十"?

楼市调控外资流入加快 称警惕投机"渔利"

非房企拿下25%地块!制造业纷纷与房地产"联姻"

写字楼也时兴"团购"客合伙入场淘金

"限购之箭"射向较热城市 惠州中招嫌疑大

近600亿有意前海 明年开始大规模基建

莞惠客达50%-90%? 深周边盘或将加速出货!

二三线城市限购来临 异地买房客将受打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