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加码楼市冰封 房产中介八大残酷生存法则

新快报  2011-03-26 11:26

[摘要] 为求生存,近一月来,广州地产中介们再次使出历次调控后总结的各种“高招”,甚至还根据新形势推出新花样,期望能在浓厚的观望氛围和同行残酷的竞争中挺过难关。

2011年3月“小阳春”,对近几年的广州二手楼市来说是年后的波高潮期,是中介们忙碌的时节。但今年的3月份,在一波紧接一波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广州二手楼市也如天气一般陷入“倒春寒”,看客楼、成交淡静、市场一片萧条。其实,历经多次调控,存活下来的地产中介们已有一番修炼。为求生存,近一月来,广州地产中介们再次使出历次调控后总结的各种“高招”,甚至还根据新形势推出新花样,期望能在浓厚的观望氛围和同行残酷的竞争中挺过难关。

找客源

生存法则1电话狂CALL客

上周六下午四时,在五羊新城一中介地铺,做了三年地产中介的黄佳玲显得很忙。自中午吃过盒饭后,她手中密密麻麻的客户名单几乎被她打了一轮。这几个内,黄佳玲不停重复着这一句:“××小姐(先生)您好,您上次让我帮忙留意的小户型单位有放盘了,东兴小区的,45平方米68万,单价不到1.7万,笋,还有,您什么时候有空过来看看?”虽然对方的答复通常都是:“谢谢,我再考虑考虑吧。”但黄佳玲还是继续打电话,希望至少能约到几个客人去看楼。“行情这么淡,都认为楼价会降,都在观望。再指望人家上门来看盘不太可能。还好我平时有些积累,在这一带做了三年,熟客不少,知道现在还是小户型抢手,专门找了几个这类的盘源,期望真能CALL到人来看。不管如何,能把人约出来就会有希望!”

新国八条出台后,像黄佳玲这般把“全力以赴”CALL客作为日常一大任务的中介不在少数。在广州妈妈网上,就有“妈妈”留言:“突然接了10来个中介的电话,还是几家不同中介公司的。去年底时我想租房就给中介公司留过电话,后来跟他们打招呼说如果有笋盘也可以考虑买。可那时硬是一个电话都没有,都没人理睬我!没想到这几天,天天有中介打电话给我,给我介绍房子,价格也比那时候降了。”看来一遇淡市就开始狂CALL客,是中介生存的普遍之道。

生存法则2举牌拦车站街拉客

近来每日的上午十一二点、下午三四点,在珠江新城、天河北、天河城等二手中介地铺聚集的地方,以及城区一些重要交通要道出入口和站、大商场门口,一些高举着“××花园笋盘,××万元带豪装”牌子的中介经纪就会准时出现。举牌的是帅哥靓女齐上阵,而每逢周六、日,举牌的阵容更是庞大,在一些路口,每见有靓车驶来,举牌的帅哥靓女更是积极,时常奋不顾身地拦上前去,将牌子举到人家的车窗前,希望能引起车中人的注意,借此拉些客人去看楼。

除了举牌拦车,越来越多中介将“站街”变成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从老城区到天河区、海珠区,甚至番禺,记者发现各地产中介店门口几乎都有人站着,男的穿西装打领带,女的一式西裙踩着高跟鞋,一有人经过就盛情相迎。在较场西、越秀南一带,有些中介铺甚至在店门前摆上桌椅,三四个经纪直接围坐在门前随时准备迎客。

珠江新城某中介公司店面经理李勇全告诉记者:“现在行情比去年四五月淡的时候还要淡,买的人在观望,卖的又不肯,大家死磕着,惨的就是我们!这个月的生意少了三四成,与生意的时候相比,可谓惨不可言。我告诉他们(手下员工)不能天天在店里守株待兔,每天都逼他们出去,轮流站在街边拉客也好,举着牌子去拦车、拦人也罢,反正就是要想办法出去拉更多的人看楼!人都拉不到,怎么做生意!”

延伸阅读:

买间商铺产权缩水20年 购房者称中介隐瞒信息

深圳买房被骚扰4个月 中介理直气壮谁要他跳单?

楼市惨淡房产中介上演潜规则:为守地盘不惜互殴

谁说中介月入过万?月薪千元日均消费6元是常态

40万只交定金买家入住 卖方质疑中介违规

关外出现小中介关铺潮 大中介也只能撑6个月?

非深户补缴税限购 中介:多交2万保证能过户

4家中介仅卖1套房 业主降十万二手房价现拐点?

严调控下房产中介生存体验:“月入能过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