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65期:中介月入50万 "金九银十"赚钱?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谢水木生  2012-08-22 00:00

[摘要] 尝尽“冰河时代”度日如年苦滋味的中介行业,迎来了他们的甜美时期,在刚需爆发带动楼市回暖的刺激下,7月份深圳中介比年初翻了三倍,“现在一家中介门面店四五十万的业绩很正常”随着市场预期渐好,一位中介人士信心满满的把目光瞄向了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准备狠狠赚一笔。

编者按:年初惨淡时至少四成从业人员改行,尝尽“冰河时代”度日如年苦滋味的中介行业,迎来了他们的甜美时期,在刚需爆发带动楼市回暖的刺激下,7月份深圳中介比年初翻了三倍,“现在一家中介门面店四五十万的业绩很正常”随着市场预期渐好,一位中介人士信心满满的把目光瞄向了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准备狠狠赚一笔。开发商也不甘落后,上半年业绩不佳促使房企押宝下半年市场,八月份深圳多个新盘加快入市步伐,赶在储备新政面世之前抢占“金九银十”。

第65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中介月入50万 楼市‘金九银十’可期?”

>>>更多今日话题

冰河时代:中介度日如年 年初惨淡时至少四成从业人员改行

一年前,中介还在经历行业黑暗、惨淡的日子。2010年,频现,房价大涨。面对已然的房价,政府失去了耐心。从2011年1月开始,堪称严酷的调控政策密集而至,层层加码,国八条、房产税试点改革先后落地,“限购”、“限价”、“限贷”全面升级。房价已经不单是一个民生问题,而是被上升到了政治高度。

买房人如同流进沙漠的溪流,突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惨的时候是零成交,营业部很多老人都给自己放了长假,等待低谷过去;而很多没有经历过这种低谷的新人可能就撑不住了。”业内人士把这叫作“收缩”,精耕主区。“在恶劣的环境下,你没有能力向竞争对手的区域发起进攻,只能退回自己擅张、有的区域。”

就是死撑,撑不过就是死。虽然难听,但是事实。上海、广州、深圳这些楼市热的地方相继出现门店关闭潮。到了11月份,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宣布,在深圳关闭60家店铺,裁员1000人。[详细]

楼市回暖:深圳7月中介比年初翻三倍

刚需激发新房爆发式回暖的刺激下,深圳的二手楼市也在7月份异军突起,一改近半年来的颓势。来自58同城房产频道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深圳二手房成交突破6066套,连涨6个月,创下去年7月份以来新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攀升,二手房业主的卖房信心更足了,购房者的入市愿望更强了,而中介公司不仅有了汹涌的热情,荷包也鼓起来了。

深圳中原、美联、中联等多家房产中介机构7月份的都有了量的突破,其中中原地产达到1.48亿,美联地产收入也比年初翻了3倍。

美联深圳区董事总经理江少杰表示,进入3月以来出现了明显好转,并在5—7月保持稳定增长,目前与年初相比,公司收入总额翻了3倍,“收入的提高可以说是市场回暖明显的证明了”。[详细]

中介冰河时代已过去 现在月入四五十万是常事

何志磊今年不过32岁,但在房产中介这个行当已经做了7年。大学毕业那年,他误打误撞做了房产经纪,工作第三个月就挣了1万多的提成,“太刺激了。”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他无法想象,穿梭在楼宇小区之间的房产中介来钱这么快。

何志磊说他现在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招人、培训,壮大队伍。这几年的地产中介有点像券商行业,都是靠天吃饭,看政府的眼色行事,如果行情好时不吃胖点,冬天就可能被饿死。

何志磊算过一笔账,按照近几个月的平均成交量,新开店大有赚头。“一家新店平均成本在15万-20万左右,现在一个店四五十万的业绩很正常。”[详细]

 
深圳千人购房潮频现 房价重回看涨预期?

近期,绿景公馆1866、中粮锦云、水榭春天5期等新盘入市,均出现千人购房的情景,市场日益火热。而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33%,自6月止跌后再次环比上涨。您如何看待深圳楼市频现千人购房现象?房价是否已重回看涨预期?欢迎参与房天下的调查。

1.近期深圳楼市频现千人购房现象,是否会影响您买房决定?(单选,必答)
 大受震撼,想赶紧买房  没啥大刺激,还想再等等看  不知道这些事情 
2.7月百城房价环比6月上涨0.33%,您如何看待2012下半年深圳房价?(单选,必答)
 房价微涨  房价大涨  房价微跌   房价大跌  说不清 
3.您认为深圳房价出现上涨预期的原因是什么?(多选,必答)
 两次降息,购房成本降低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将上线,更多的人会出手买房  下半年深圳高价豪宅扎堆入市  房价见底,后续或反弹   楼市回暖明显   其他  
4.房价重回看涨预期,对您购房有没有影响?(单选,必答)
 有影响,延缓购房  有影响,加速购房  无影响 
5.若选择购房,您意向购房的时间是?(单选,必答)
 1个月内   3个月内  6个月内   一年内  其他 
6.若选择购房,您的意向购房区域是?(单选,必答)
 罗湖  福田  南山  盐田  宝安(包括光明、龙华新区)  龙岗(包括坪山、大鹏)  惠州、东莞等深圳周边区域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深圳购房低龄化 青年未来被房子绑架?

今日话题:房子很差 住在前海的人过着鬼日子?

今日话题:拆除城中村 深圳逼外来人口做房奴?

今日话题:大运会1周年 龙岗仍是深圳房价洼地?

今日话题:商品房预售制度取消 深圳房价大涨?

今日话题:少买房多养娃 计划生育正拖垮楼市?

今日话题:有空房子赶快卖掉 下半年楼市猜想?

今日话题:百万青年进深买房 大学生变身房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